朋友遊巴黎回來,大談在法國養鴨場大啖鴨肝和鵝肝。今天在市場看到攤子上擺著一堆難得一見的鴨肝,雖然這不是養的肥肥的鴨肝,但也不免心動,隨手抓了6付鴨肝,竟然只要NT20元,台灣真的是物廉價美,吃的天堂。(想到每次買雞肝,幾乎都是被免費奉送,真是愛死傳統市場。)
不過此鴨肝非彼鴨肝,自然做不出油脂多多的鴨肝醬,就來煮個料多多的義大利麵。

鴨肝醬義大利麵
【材料】
鴨肝:3付(雞肝也可以)
豬絞肉:80g
牛絞肉:80g
生香菇:2大朵。切片
鼠尾草:7-8葉
百里香:一些
義大利香菜:一些
紅蔥頭:6瓣,切碎
洋蔥:1/2個,切碎
波特酒:100CC(白酒亦可)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鴨肝洗淨,去除多餘的油筋和血管。用小剪刀比較容易。

2.用紙巾將鴨肝擦乾淨後,泡在牛奶放入冰箱冷藏數小時。這樣可以去除肝裡的血水和腥味。

隔了一夜的鴨肝,牛奶變成很漂亮的PINK。

3.平底鍋以橄欖油加熱,炒香紅蔥頭和洋蔥。

4.將豬牛絞肉也放入炒至變色。

5.放入切碎鼠尾草、百里香、義大利香菜,將鴨肝切成一公分左右的小塊,也放入炒至變色。

6.倒入波特酒,煮滾讓酒精揮發及收汁。

7.放入生香菇。生香菇是家中剩的,順手加入當配菜,也可以不用或選其他的食材。

7.以鹽及黑胡椒調味,慢慢燉煮數分鐘。

8.炒料的同時,大鍋盛水,加入鹽及橄欖油,煮滾後,放入義大利麵去煮。
9.倒入一些煮麵水,於炒料中。

10.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拌勻。

11.倒一些橄欖油於麵上,拌勻後盛盤上桌,灑一點義大利香菜裝飾。

口味很特別,也算好吃!麵條有沾上一些醬汁,味道不錯,鴨肝和絞肉也很入味,完全沒有腥味。不過就如網路上說的,這種肝醬煮法,空心麵會比麵條對醬汁醬料的融合度會較好。這次就有點一邊吃麵,一邊吃肉醬和鴨肝各吃各的的感覺。原本也想把煎好的鴨肝用調理機打成鴨醬泥淋在麵上,因為偷懶不想麻煩就沒做了。下次要來試試打成泥的鴨肝「醬」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