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牧師送來了一包很有意思的糙米,名為「牧師的米」。那是一位牧師跟一群老農在宜蘭大南澳重新耕活了大片荒廢農田所種出的有機糙米。今天來煮個營養暖胃又可瘦身的排骨糙米粥。

糙米排骨粥(4人份)
【材料】

排骨:700g
糙米:2.5杯
薏仁:0.5杯
豬小腸:600g
薑片:7-8片
紅棗:3-4粒
鹽:適量
胡椒:適量
米酒:一些


【做法】
1.糙米和薏仁洗淨,用冷水浸泡2-3小時以上。

2.排骨、豬小腸洗淨,在沸水鍋內氽燙一下,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豬小腸通常豬肉攤老闆就已經事先處理過了,所以只要再燙煮一下即可。
3.將糙米、薏仁和排骨、豬小腸、薑片、紅棗一起放入鍋中,加水至蓋過所有食材後,再多1-2公分的水位,先用大火煮滾後,加蓋改用小火熬煮45分鐘。

中間撈一下浮抹

4.煮好後加入鹽,米酒及胡椒調味,即可盛起食用。

整碗粥品吸足了油脂,溫潤好吃。糙米也熬的軟Q,很易入口。小腸很有口感和嚼勁,是我最喜歡的。如果買到的是生的小腸,可以處理後「打結」下去煮,又是不同的口感。排骨吸滿滋味,細細啃食也是很快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