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早晚一杯暖暖的杏仁豆漿,甚為享受,所以家中豆漿機就天天開張。一直產生的豆渣除了給小犬加菜外,總不免又想辦法來入菜。豆渣雞肉煎餅
【材料】
豆渣:200g(擠乾)
雞胸肉:180g
魚漿:150g
青蔥:1根,切末
鼠尾草:5-6片,切碎
大蒜:2瓣。切末
胡椒:適量
七味粉:適量
鹽:適量

【作法】
1.雞胸肉剁當成泥,與魚漿、豆渣混合。

2.放入蔥末、蒜末、胡椒、七味粉、鹽、鼠尾草葉混合均勻。


3.平底鍋熱鍋後放入橄欖油,將餡糰做成扁平餅型,以中小火將兩面煎至金黃焦香即可。

做了很多次不同內容的豆渣煎餅,有豬肉、海鮮、蔬菜等等,以雞肉跟豆渣感覺最搭。這個煎餅,容易做又健康,好吃又完全沒有豆渣的澀味,可以當主食也可以當配菜!


豆渣蛋捲
【材料】
豆渣:160g(未擠乾)
雞蛋:3個
青蔥:1根,切末
黃薑粉:一些(咖哩粉亦可)
胡椒:適量
七味粉:適量
鹽:適量
香油:一點
芝麻:一些


【作法】
1.將豆渣、雞蛋、青蔥、黃薑粉、胡椒、鹽、七味粉、香油等混合均勻。

加入乾煎過的白芝麻。

2.煎蛋捲的煎鍋加熱,以稍多一點的油潤鍋。這種鍋煎蛋捲方便又容易成功,是在「宜得利」買的,好像不到NT100元。

3.倒入豆渣蛋液,以中小火煎蛋,一開始要用筷子或湯匙將蛋液攪散,不要讓接觸鍋面的蛋液馬上凝結成大片的蛋皮。

4.蛋液差不多半熟時,灑上黑芝麻。加芝麻純粹是增加風味,可以不加或加自己喜歡的食材。本來想放一片鰻魚夾在中間的,可惜缺貨。

5.用鍋鏟將蛋捲起至一邊。

6.再加一點油在前端鍋面,再將蛋捲推回前端。


7.用鍋鏟翻個面,很漂亮的蛋皮出現了。繼續用小火將整個蛋捲煎熟,並且讓每一個面都接觸鍋面,煎出金黃漂亮的顏色。

8.用鍋鏟幫忙壓一壓,整出漂亮的蛋型。

9.煎好,切片上桌。不同於一般蛋捲,口感鬆軟,除了蛋香還有些許豆香,風味比純蛋清爽許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