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春園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台七線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途中的一座民宿山莊。5000坪莊園面對廣闊的蘭陽溪,背靠遍地茶樹的玉蘭山區,幽幽雅雅的隱身在半山之間。

沿著蜿蜒山路,行抵逢春園。方進入園區,就有煙霧沿著綠茵出來迎人,真是煙雨濛濛,不似在人間。

園區芳草鋪地,綠樹成蔭。吸引來客目光的,則是兩列白色歐式建築。


從山莊就可俯瞰蘭陽溪。由於地處高地,視野寬廣,好天氣時,坐在主人貼心準備的躺椅上觀賞風景,可以讓人放除雜念,簡單呼吸。


這是主人為來客準備的空間。你可以在此品茗、喝咖啡、閱讀、吹風、或是看著溪水冥思發呆。

房間高雅幽靜,沒有奢華的設備,雖有電視,但是卻用布幕罩著。主人貼心提醒,來到這裡,不應躲在房內,應該出來與草地接觸。

餐廳一角有一區為非洲區,乃男主人林先生出國之收藏,畫作是林先生自己的創作。其實整個園區,到處都可以看到林先生的畫。

晚餐是女主人精心設計的私房料理。簡單的鄉土食材,卻是健康又美味。

這是女主人許小姐和迎賓客廳。整個客廳放滿夫妻兩人出國帶回的紀念品。林先生喜歡蠻荒神秘的國度,許小姐喜歡溫柔開發的地區,所以兩人各有不同的收穫。

早晨的風景也是美的很。




交通:
台北→雪山隧道→羅東交流道下直走到底接7丙線→往羅東方向→接三星鄉直走→接天送埤直走接宜63線再右轉泰雅大橋→過泰雅大橋左轉650公尺即可抵達。
台北→濱海公路或北宜公路→礁溪→宜蘭員山走台7線→大同鄉→大同加油站(往前約650公尺即可抵達)。

附近還有許多景點,當然如果要去太平山又不想住在山上,這裡倒是一個理想的中繼站。
松羅國家步道(距離逢春園2公里)
鳩之澤溫泉(距離逢春園22公里)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距離逢春園40公里)
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距離逢春園1公里)
呂美麗精雕藝術(距離逢春園3公里)

裡面的木雕只能用鬼斧神工來讚嘆。下面這兩件全是木頭刻的。

當然,宜蘭有名的卜肉和蔥油餅,茶燻蛋也在這裡。好不好吃,每個人各有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