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春雞是在西餐廳不想選牛羊時,另一樣常選的餐點。最早以前常以為春雞是一種品種小型的雞,名叫「春雞」。在網路上發現有人在賣,就網購了兩隻。查了資料才知道,雖然也是有挑小型一點的雞種,但主要的春雞是指體重在450~900g養了約50天左右的雛雞。這麼小要吃牠是有點過意不去,不過既然已經買了,就來開爐試試了。

烤春雞
【材料】 
春雞:2隻,每隻18OZ(約500g)
醃料1
大蒜:2瓣,切末
匈牙利紅椒粉:1大匙
辣椒粉:1小匙
橄欖油:1大匙

醃料2
大蒜:2瓣,切末
孜然粉:1大匙
黑胡椒:1小匙
橄欖油:1大匙


鹽:每隻雞 3g
柳丁:1個
馬鈴薯:1個
地瓜:1大條
南瓜:1片
洋蔥:半個

【做法】 
1.將春雞洗淨拭乾。
2.醃料填塞於春雞的皮下,及雞的肚子內。表皮儘量不要有醃料,這樣烤雞的時候才不會裡面未熟,表皮已經焦黑了。
今天一隻雞各醃一種醃料。


3.雞的外面,抹上鹽巴,放置冰箱。至少隔夜會比較好。這次共放了20小時。
4.馬鈴薯抹上橄欖油、黑胡椒、洋香菜,放置於烤箱底部。也順便放了地瓜、南瓜、洋蔥。

5.小雞肚內放入半顆柳丁(原本要放蘋果的,忘了買),送進預熱好的烤箱以200℃烘烤15分鐘,

翻面,再烤10分鐘。

(PS:我時間用的太短,結果尚未全熟,後來又送入烤箱。因為是全雞,沒開背,所以應該烤40-50分鐘是比較是正確。)
6.裝盤上桌。
 烤的時間只有25分鐘的醃匈牙利紅椒粉的雞。再烤久一點會更漂亮。
烤25分鐘的,醃孜然黑胡椒的雞。

兩種味道風味不同,各有特色。匈牙利紅椒粉的比較成熟,孜然的比較清爽。兒子較喜歡匈牙利紅椒粉的。感覺辣椒粉可以再多一點,有一點微辣的感覺會更好吃。不過一開始沒有烤熟,雖然又回爐加烤了 一陣,感覺如果一開始一次烤足,應該會更好吃。
南瓜、地瓜、馬鈴薯這樣烤起來都香甜好吃,有一些又吸了雞汁,更有風味。洋蔥則感覺還好。柳丁是拿來增味,不過烤過也很有特色,也把它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