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無事,洗手入廚房。正好看到小小米桶的食譜,有一道加蘋果了的地瓜炊飯,這種組合就有點吸引人。家中正好也有朋友送的自家地瓜,就來試煮看看。地瓜炊飯(4人份)
【材 料】
地瓜:2小條 ,230g,去皮切1.5CM小塊。
蘋果:1/2顆 ,切小丁
洋蔥:1/2顆 ,切末
紅蘿蔔:半條,切0.5cm小丁
豬肉片:大片,12片
白米:3量米杯
雞高湯:700㏄ (約4量米杯,大約比米的量多一杯)
鹽 :適量 

 【做 法】
1.將白米洗淨濾乾備用。至少靜置30分鐘,讓白米有時間吸收水分。

2.地瓜洗淨去皮後切成約1.5公分的厚片,蘋果去皮切小塊備用。
3.熱油鍋,放入洋蔥炒至稍微變白。

4.將豬肉放入煎至稍微變白,取出備用。

5.原鍋放入白米與洋蔥拌後,將地瓜、蘋果、紅蘿蔔也放入拌勻後,加入雞高湯及用鹽調味。

6.蓋蓋後,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掀蓋放入豬肉,再煮一分鐘,熄火,燜約10分鐘即可。這次用豬肉,怕煮太老,所以最後才放。如果用雞肉,就可以早一點放入一起煮。


地瓜香甜軟嫩,口感甚好。蘋果就有一點太軟,雖然飯裡多了 一點蘋果香,但是較無口感。整體來講,算是清爽好吃的炊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