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岳母大人南來過年,年節總是一個「吃」字。空下來聊天就是下午茶、點心、宵夜…。因為有長輩在,過年除了外食,在家就覺得要規規矩矩的煮著正統的菜餚,不敢胡亂實驗新的料理,所以連煮了多天,反而沒有新菜可以上傳。倒是做了一次麵包,兩老很捧場,每天吃兩個,就全部吃完了。

黑芝麻麵包
◎製作中種
高筋麵粉:300g
赤糖:1大匙
新鮮酵母:6g
蜂蜜:1大匙
麥芽糖:30g(融於溫水)
水:300CC
混合均勻,靜置室溫中。


中間追加餵養(第6小時)
高筋麵粉:200g
水:150CC
赤糖:1大匙
第12小時後的中種:

◎製作麵糰
中種:1000g
高筋麵粉:400g
鹽:1/4小匙
糖:50g
新鮮酵母:5g
橄欖油:2大匙
水:300CC
黑芝麻:一些

1.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麵糰。揉約10分鐘至麵糰產生筋性,再分次將黑芝麻加入麵糰中,再揉成光滑麵糰。

2.放置冰箱冷藏發酵,隔一夜約12小時。冷藏發酵好處是麵粉和酵母可以發酵作用的更完全,麵包的風味和保濕能力會變的非常的棒!
3.放置室溫回溫約1小時。
膨脹的很好的麵糰。

4.將麵糰取出壓扁排氣、分割、整圓,覆蓋後,靜置30分鐘。

5.開始整型,這次只做簡單的圓形麵包。雖然本來已經整成圓形,但是還是再整型一次,這樣麵包的層次會更好。
整型後,覆蓋好或放入尚未加熱的烤箱中,進行第二次發酵,約60分鐘。

6.取出麵包,將烤箱事先預熱約10分鐘,放入烤箱前幾分鐘,麵包表面抹上牛奶蜂蜜液,在上面橫切一刀。
放入預熱後的烤箱,200℃ 烤25分鐘
出爐了!

芝麻麵包簡簡單單,這次也特別少糖處理,但然是可以吃出鬆軟香甜,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