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雞的手足,炸雞腿是人人喜愛,但是雞翅卻常沒人愛,相較之下雞翅也顯的小家子氣,而且肉質口感也不如人意。如何將雞翅變的落落大方,好吃又惹人愛,就得靠小小的手法來變裝了。 帶骨炸雞翅
【材料】
雞翅:2隻(可以多一點)
醬油:1大匙
味醂:1大匙
酒:1大匙
胡椒:適量
七味粉或辣椒粉:適量
匈牙利紅椒粉:適量

百里香:適量
炸料:
麵粉+蛋汁+麵包粉


【作法】
1.將雞翅最尖端的小翅去掉。

2.將雞翅由中間的關節處一切為二。

3.將後半部雞翅,用刀將關節附近的筋肉沿著骨頭環狀切開。
將雞翅立起,用手指用力將雞肉沿著骨頭向下推。

4.將已被推到底部的雞肉全部往下拉收成一團,就成了一根很漂亮的帶骨棒棒 雞肉。

5.將雞翅的前半部也是用刀將關節附近的筋肉沿著骨頭環狀切開。

6.用手指用力將雞翅肉沿著骨頭向下推。
這部分會出現2根骨頭。


7.先將細小的那根骨頭,雞肉推到底,將骨頭往外一拉,就可以將骨頭拉出來了。

8.將雞肉往下拉,收成一團,這樣也做好了一根帶骨雞肉棒。

一根雞翅可以做出兩根棒棒雞。

9.將做好的雞肉以醬油、味醂、胡椒、七味粉、紅椒粉、酒、百里香等醃漬至少30分鐘以上。(我放在冰箱醃了2小時)

10.將油加熱,雞翅分別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

11.以中小火炸雞翅,大約幾分鐘後,轉大火將油逼出,就可起鍋。怕沒熟可用竹簽測試,如果輕易穿透就是熟了。

因為是炸完可樂餅後再接著炸雞翅,所以這次雞翅的顏色會深了一些。
這棒棒雞份量十足,看起來不像是小小雞翅變出來的,而且外皮酥脆內裡鮮潤多汁,非常好吃,完全沒有雞翅那種呆板乏味的印象。而且一根在手取用方便,用在餐聚場合倒是很方便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