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和南瓜是當令成熟美味的食材,結合成濃郁的湯汁,更有令人尋味還想再喝的美妙之處。

南瓜栗子濃湯
【材料】
南瓜1顆:750g
栗子:30顆,370g
洋蔥:半顆,切碎
紅蔥頭:1粒,切碎
白酒:50CC
水:1000CC
鹽:適量
胡椒:適量
月桂葉:2片
小茴香:少量
丁香粉:少量
豆蔻粉:少量

【作法】
1.將南瓜切開去仔,切成大塊。抹上橄欖油、鹽、胡椒擺放在烤盤。

2.烤箱180℃烤40分鐘。烤好稍微放涼後,用湯匙刮出南瓜肉備用。

3.栗子水煮7-8分鐘,用剪刀剪開十字,放烤箱以180烤約15分鐘。烤熟後,去殼剝碎備用。

4.鐵鍋加熱橄欖油,將洋蔥和紅蔥頭炒至變軟變香。

5.加入白酒,煮一下,將酒精煮掉。

6.加水1000CC。

7.加入香料,有小茴香、丁香粉及荳蔻粉。香料少量即可不宜過多。也加入兩片月桂葉。

8.中火煮滾後,加入南瓜泥及栗子。

7.再度煮滾後,轉中小火,蓋蓋續煮約20分鐘後熄火。取出月桂葉,用調理棒將食材打成細泥。

9.以鹽和胡椒調味,再度煮滾後即可熄火上桌。

南瓜烤過再來燉湯,比水煮或清蒸後再來煮湯,更為香甜,烤栗子的香味和南瓜結合成一種更有層次的風味,整道湯濃郁厚實不膩,喝起來很滿足,暖胃又幸福!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