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櫛瓜料理顏色和層次豐富,是一道還不算麻煩但會令人眼睛一亮的料理。 櫛瓜火腿煎蛋卷
【材料】
櫛瓜:半條
火腿:3片
Cheddar Cheese:一些
蛋:1個
紅甜椒:一小片
鹽:適量
胡椒:適量
橄欖油:適量

【作法】
1.將櫛瓜用刨片器刨成長薄片(或用刀切)。兩面抹上橄欖油後,以鹽和胡椒調味。


2.將有橫格的煎盤加熱後,將櫛瓜放入,兩面煎熟變軟(用平底鍋也可)。一般刨出來很薄的薄片,一面一分鐘就很夠了,如果厚一點,可以煎個約兩分鐘。煎軟就好,不要煎爛了。

3.鋪平櫛瓜,擺上火腿和Cheddar Cheese。火腿其實應該用類似prosciutto火腿這種軟軟薄薄的火腿較適合好捲。但是家裡只有這種普通夾三明治的火腿就將就一下了。

4.一個個捲好備用。

5.將一顆蛋打散,放入櫛瓜卷,兩面沾上蛋液。用兩隻叉子來做這件事很適合,比直接用手指方便多了。

6.平底鍋放入稍多的橄欖油,加熱後,放入沾好蛋的櫛瓜卷,兩面將蛋煎熟。

7.熱度也使裡面的起士融化。

擺上一小片烤過去皮的紅甜椒,趁熱上桌。
這櫛瓜卷蛋香﹑乳香搭配微鹹的火腿和清甜的櫛瓜,許多味道在口中交融,好吃!烤過的甜椒,也不是單擺來裝飾,高雅微焦的香氣,讓整體味道更為豐富。
這次的櫛瓜稍微小的一點,如果用再大一點的櫛瓜可能會捲的更漂亮也更合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櫛瓜火腿煎蛋卷 Zucchini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