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2012年2月29日完工、2012年5月22日正式啟用。其高度為634公尺,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電波塔,亦為目前世界第二高的人工構造物,僅次於杜拜哈里發塔(828公尺)。
既然六月到了東京,當然就得前往晴空塔朝聖一番。原本大家已經習慣天空樹的稱呼,不過因為天空樹名稱已經被大陸註冊了,2012年只好改名為晴空塔,還真有點不習慣。
至於塔高634公尺,其實是有玄機的,是故意蓋到這個高度的。

喜歡日本漫畫的人,就大都看過「六三四の劍」,也是六三四。六三四的日語發音就是武藏(Musashi)的諧音。因為東京都、埼玉、神奈川區域於明治維新以前是屬於武藏國的區域。而宮本武藏也是日本精神象徵,所以六三四在日本就成了一種精神數字,晴空塔的高度也就由原先設計的610公尺改為634公尺。

東京晴空塔的建造目的,是為了降低東京市中心內高樓林立而造成的電波傳輸障礙。並且因應日本類比電視訊號發射於2011年7月24日終止後,需要建立一座高度達600公尺等級的高塔取代東京鐵塔(333公尺)作為數位無線電視的訊號發射站。不過除了高塔外,也同時做了新市鎮的設計規劃。

交通方式可以搭東武伊勢崎線直接抵達東京天空樹站下車,也可搭東京地下鐵半藏門線、都營地下鐵淺草線、京成押上線 到 押上站下車。
今天一出押上站,就有很奇特的景象,每個人都是仰著頭的姿勢。
仰頭一看倒也壯觀,真的是高聳入雲。

要上晴空塔,350公尺處的第1展望台為2000日圓,450公尺處的第2展望台則需追加1000日圓,真的有點小貴,而且現在還要預約及抽籤,不是付錢就可以上。還好我是喜歡仰之彌高的人,對登高而小天下興趣不大,所以還是在下面欣賞建築建築外觀即可。

今天晴空塔的東京天空町Tokyo Solamachi也是滿滿人潮,一樓商店街倒是還有一些特色小店。

有一家店倒是很吸引愛吃的人。

他們賣超大飯糰,一個飯糰634g,賣¥634丹。內包五種口味。

就和兒子們各買了一個當晚餐。
用粉紅紙巾包的很漂亮的飯糰。

跟平常的飯糰對比一下。

每個人各吃一個,飯糰每個角落的口味都不一樣,很好吃。吃一個大概也可抵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