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松露姐姐說過,被稱為北非小米的Couscous非常好用,急用時可以抓一把代替麵粉。看它的樣子跟麵包粉也有一點像,今天就來試試,放在漢堡裏又會如何?庫司庫司漢堡
【材料】3人份
洋蔥:1/4顆 50g
Couscous:半杯50g
高湯:100CC
豬絞肉:400g
蛋:1個
紹興酒:2大匙
鹽:適量
胡椒:適量
匈牙利紅椒粉:1大匙

【作法】
1.洋蔥切細碎,平底鍋用橄欖油炒至變色出現香味。

2.將高湯煮滾,倒入COUSCOUS,蓋上蓋子燜5分鐘。正好在熬小牛高湯,所以今天的高湯是小牛高湯。

3.將燜好的Couscous弄鬆,放入絞肉,加上洋蔥、蛋、紅椒粉、鹽、胡椒及紹興酒提味。

4.將材料拌勻,同方向拌至出現黏性。

5.放置冰箱冷藏靜置30分鐘。
6.平底鍋以橄欖油熱鍋,將適量絞肉糰在手中拋打後,做成圓形漢堡,中間壓出凹痕,下鍋兩面煎至微焦。漢堡中間壓凹是漢堡煎熱會收縮膨脹,事先壓凹遇熱中間鼓起,正好厚薄平均,可以受熱均勻。

7.加Couscous的漢堡和傳統加麵包粉的漢堡,一樣充滿肉汁。但是Couscous本身已經先吸了很多高湯,再加上它的強力吸收能力,更容易吸住肉汁精華,讓整體漢堡更為多汁不澀,而其他食材的風味也沒有被肉味掩蓋,表現的很好。

Couscous雖然本身沒有明顯味道,但是卻扮演了紅娘的角色,將所有食材完美結合,讓這漢堡有不同於之前漢堡的風味和口感,豐富而有深度,非常好吃!恐怕以後我家的漢堡都要加Couscous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庫司庫司 漢堡 Couscous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