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8.JPG

朋友送來一顆自家種的高麗菜,最快速消耗掉一整顆高麗菜的方法就是整顆下去料理。
【材料】
高麗菜:1顆
豬絞肉:360g
洋蔥碎:100g
薑末:1大匙
紅棗:3個
旗魚漿:60g
乾香菇:2朵
乾干貝:1個
紹興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香油:1小匙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作法】
1.整顆高麗菜,去掉外層較綠的外葉後,以尖刀插入繞菜心斜切一圈,挖出一個空洞,但不要把高麗菜挖穿。PS:我下刀的地方太靠近裡面,可以再往外一點,挖出較大的洞。

IMG_8407.JPG

IMG_8412.JPG

2.買回來的絞肉,再剁一下,增加黏性。香菇、干貝泡水後切丁、剝絲。紅棗去籽切小塊。

IMG_8413.JPG
3.將豬絞肉、洋蔥碎、薑末、紅棗、旗魚漿、乾香菇、乾干貝放入缽盆,加紹興酒、醬油、香油、鹽、白胡椒調味後,拌成有黏性的肉餡。

IMG_8417.JPG

IMG_8423.JPG

4.將肉餡放入高麗菜的空洞內,整顆高麗菜不加水直接放入電鍋內鍋。   

IMG_8428.JPG
5.外鍋放3杯水,內鍋放入電鍋內,蓋上內蓋或以耐熱保鮮膜包好。    

IMG_8430.JPG
6.電鍋煮到跳起。

IMG_8432.JPG
7.蒸好的高麗菜封。

IMG_8436.JPG
8.用鏟子壓住高麗菜封,先倒出釋出的汁水,再翻轉將高麗菜封盛置於磁盤上,再將汁水淋上。

IMG_8437.JPG
9.分切盛盤享用。

IMG_8451.JPG

10.肉餡和高麗菜本身釋出的湯汁鮮甜味美,高麗菜葉吸收了肉汁加上本身蔬菜的清甜,非常好吃。不過這次這顆高麗菜太過結實緊密,內層的高麗菜就沒有燉的夠軟爛,所以一如吳秉承師傅建議的,用比較疏鬆的高山高麗菜應該效果會更好。至於肉餡集各種滋味精華,好吃,和高麗菜一起吃,更搭。

IMG_846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封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