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8.JPG

酥炸豬排咬在口裡,酥脆的外皮和滿溢的肉汁,讓人心滿意足。但是想要吃厚厚的炸豬肉,要炸到內裡熟透卻不免肉柴汁損。利用低溫水煮,先將厚厚的豬里肌調理的濕潤多汁,再稍稍炸酥外皮,就可以享受酥脆外皮、肉厚汁多的炸豬排了。   
【材料】
豬小里肌:2條1050g
大蒜:4瓣

⊙醃料:
咖啡粉:2大匙
砂糖:1大匙
辣味匈牙利紅椒粉:1小匙
鹽:1小匙
小茴香籽(磨碎):1小匙
黑胡椒:1小匙

⊙麵衣:  
蛋:1個
水:100cc
中、低筋麵粉:100g
細麵包粉:6大匙

炸油:一些
【作法】
1.將豬小里肌洗淨拭乾。豬小里肌比較軟潤,但外型不平均,大里肌肌理較硬,但外型平均。都是可以用的。

IMG_7640.JPG
2.將咖啡粉、砂糖、匈牙利紅椒粉、鹽、小茴香籽、黑胡椒混勻成醃料。

IMG_7647.JPG
3.將醃料仔細塗抹於豬肉上。咖啡粉是新嘗試,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有意想不到的風味。

IMG_7649.JPG
4.將醃好的豬里肌,每袋放入兩辦拍碎的大蒜,密封於真空袋。用ZIPLOC 袋裝好排氣也是可以。

IMG_7650.JPG
5.將低溫水煮棒放入大鍋水中,加熱至62℃,放入豬肉,低溫慢煮1.5-2小時。豬肉一定要全部浸到水中。

IMG_7657.JPG
6.煮好的豬肉。如果只是事先低溫處理豬肉,沒有馬上要料理,可以放入冰水快速冷卻後,冷藏或冷凍保存,等到要料理時,再取出放在62℃以下的溫水回溫30分就可以。所以可以一次就處理多份再來慢慢煮。

IMG_7662.JPG
7.取出豬肉,拭乾水份和擦掉表面的沾料。切面就可以看到濕潤多汁已經煮熟的內裡。

IMG_7677.JPG
8.製作麵衣,先將麵包粉用調理機打到細緻。

IMG_7668.JPG
9.將蛋、水、麵粉混勻成稍有稠度的麵糊。用這種麵糊炸出來的麵衣即使冷了還是口感酥脆。

IMG_7679.JPG
10.豬肉先沾上麵糊再沾上麵包粉。

IMG_7682.JPG
11.油溫加熱至中溫,炸到表面金黃變色就可以起鍋。

IMG_7683.JPG
12.炸好切片,裡面依然是柔潤多汁。

IMG_7685.JPG
13.豬肉一口咬下,滿口甜美肉汁,酥脆外皮下是有咖啡、煙燻紅椒、茴香的綜合香味,整體融合在一起,好吃

IMG_7697.JPG
14.如果不想油炸,直接加熱好平底鍋,放少許油,將表面煎香一下。

IMG_7701.JPG
15.其實不炸的豬肉反而更能品味出醃過豬肉的風味。
IMG_7706.JPG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