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470.JPG
夏天太熱食慾不振,簡單的水燙青菜加上特調的黑芝麻醬,既品嚐蔬菜清甜原味,香味迷人的芝麻醬養生又促進食慾,實在是適合盛夏的料理。
【材料】
菠菜:1把
◎黑芝麻醬汁
無糖黑芝麻醬:2.5大匙
日式柴魚醬油:1小匙
醬油:0.5小匙
水:1大匙
糖:0.5小匙

味醂:1大匙
【作法】
1.煮滾一鍋水,加1小匙鹽,將去根洗淨的菠菜燙過,撈起備用。
2.將黑芝麻醬汁的材料放入容器,調勻即是黑芝麻醬汁,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約2-3天。   

IMG_6472.JPG
3.將燙好的菠菜頭尾兩邊平均分配,放置在壽司的竹捲上。

IMG_6508.JPG
4.將竹捲捲起,稍微用力擠出多餘水分。這樣既不會弄壞菠菜,也可塑出漂亮的菜型。這次因為是要小盤裝,所以一次只捲一些,如果要上整大盤,可以一次捲多一些菜,再擺盤上菜。壓好成型的菠菜也可以先放盒子冷藏保存,等要上菜時再與醬汁結合。

IMG_6509.JPG
5.切段擺盤,淋上黑芝麻醬汁,灑上一些白芝麻粒。

IMG_65410.JPG
6.也可以擺成直立型的。

IMG_6546.JPG
7.黑芝麻醬汁芝麻香味豐富,風味些微鹹微甜,拌上燙菠菜非常好吃,跟一旁的東坡肉也是很搭。

IMG_6544.JPG
8.除了菠菜,像小松、奶油白菜、塔菇菜、蘆筍水燙後與黑芝麻醬都很搭。
9.也有人在黑芝麻醬中加一些味噌,是有不同的風味,喜歡在味蕾上冒險的人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燙青菜 燙菠菜 黑芝麻醬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