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66a04617dc0.jpg

鳳梨是美洲大陸的古老原生植物,直到1493年才由哥倫布帶至歐洲傳入舊世界。雖然今日鳳梨非常普遍而平價,但在1770年夏威夷開始大量種植之前的兩百多年間,鳳梨只能在歐洲貴族的溫室花園栽培,加上無法在長期航運中保鮮,鳳梨在當時是非常昂貴的奢侈,是王公貴族買來擺在家中炫富的東西。而西班牙人開始進入南美迦勒比海地區,發現當地的村落如果在村頭掛上鳳梨,是表示歡迎進入。這種象徵意義蔓延到歐洲,就引起在門柱、家具、裝飾上刻上鳳梨風潮。所以今日如果去到一個地方,那裡很多地方都刻上鳳梨,倒不是當地盛產鳳梨或喜歡鳳梨,而是歡迎、好客、熱情和身份。當然如果你被安排住進一個床頭刻有鳳梨的房間,那你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尊客了。
鳳梨也進入盛產,鳳梨入菜的料理很多,拿來做甜點也很適合。
【材料】3-4人份
鳳梨:1/4個,180g
薄片土司:1.5片
蛋:2個 
砂糖:1大匙,約20g
鮮奶:50CC
奶油:10g
葡萄乾:一些

【作法】
1.將鳳梨切小丁。

15566a041033b5.jpg
2.土司麵包也切小丁,將鳳梨和麵包丁放入烤皿,擺上一些葡萄乾。

15566a0430e14e.jpg
3.將雞蛋和牛奶及糖放入小缽,拌勻備用。

15566a0420d8ae.jpg
4.將蛋液均勻倒入烤皿,奶油剝成小塊,散放在最上層。

15566a0440fefb.jpg
5.預熱好烤箱,160℃烤25分鐘,熄火後,再放烤箱5分鐘才取出。

15566a0450d690.jpg
6.烤好出爐。
烤過的鳳梨酸甜多汁,土司奶香四溢,搭起來倒真的好吃。葡萄乾也多了一些風味,整體清爽簡單,很適合親子一起來做。

15566a04920823.jpg

0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鳳梨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