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2.JPG

番茄源於中美洲和南美洲,西元700年左右 墨西哥阿茲台克人就開始鹽漬和曬乾蕃茄來保存蕃茄。16世紀蕃茄由美洲大陸傳至義大利,義大利人便在自家釉瓦的屋頂上曬乾蕃茄作為寒冷冬日蕃茄的來源。直至西元1804年罐頭的觀念問世前,蕃茄的保存也就只有醃鹽曬乾。曬乾的蕃茄,除了造就出很多美味的義大利美食外,它也含有抗癌的氧化物,富含鈣、鐵、維他命A和C。今日的蕃茄乾有很多是用機器烘乾的,兩者的差別是烘乾蕃茄剛入口是甜的,後來便會出現明顯的酸味,因為不像日曬蕃茄,有時間讓蕃茄的天然酸性物質慢慢轉化。自然日曬的蕃茄乾則從開始到結束都有著甜美的風味。            
【材料】

高筋麵粉:400g
乾燥速發酵母:1小匙
牛奶:240CC
蛋:1個
糖:30g
橄欖油:30g
鹽:4g
日曬風乾蕃茄:40g
caciocavallo起士:30g
大蒜:3瓣,切碎
新鮮羅勒葉:約30葉,切碎

【作法】
1.將麵粉、酵母、牛奶、蛋、糖、橄欖油、鹽混合揉成有筋性麵糰,置冰箱冷藏發酵10小時以上。  

IMG_5291.JPG
2.將發酵好的麵糰,壓出空氣,整成長條,蓋好毛巾,靜置30分鐘。

IMG_5294.JPG
3.蕃茄乾泡在橄欖油一夜,取出切成細片。

IMG_5299.JPG
4.將麵糰桿成長方形麵皮。

IMG_5301.JPG
5.均勻灑上蕃茄乾和大蒜末。

IMG_5303.JPG
6.再灑上切碎的羅勒葉和磨上caciocavallo起士。換用摩札瑞拉起士或Cheddar 起士也可。  

IMG_5307.JPG
7.將麵皮自一邊捲起。

IMG_5308.JPG
8.捲好後,將接合處收口。

IMG_5311.JPG
9.將長麵糰接合處朝下,放在烤盤上,用剪刀或刀片將麵糰剪出約2公分深的切口。

IMG_5312.JPG
10.擺成S型,將兩端收口塞入下端。(我剪的太深了,結果麵糰整個攤的太開了,只好先用其他鐵盤撐著。)先覆蓋好,進行最後發酵1小時。

IMG_5315.JPG
11.發酵好後,預熱好烤箱,以180℃烤25分鐘。烤好出爐!

IMG_5322.JPG
12.麵包鬆軟微鹹,羅勒蕃茄乾香味明顯,好吃!單吃或佐湯都很合適!

IMG_5338.JPG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