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0.JPG
大米源於中國及周邊亞洲地區,早在5000年前,稻米就已被記錄在歷史書籍中。然後,它從亞洲傳遞到希臘和地中海地區,再遍布整個南歐和北非部分地區。15世紀大航海時代,米從歐洲被帶到美洲大陸。從此世界上除了南極州,到處都有米的種植。中國有一個米的來源傳說,在大洪水之後,所有的作物都被毀壞,沒有食物可吃。 有一天,一隻狗跑過尚在淹水的田野,牠的尾巴掛著水稻種子一路撒種,於是水稻就生長起來,成為人類的糧食。

啤酒香腸燉飯
【材料】4-5人份
Cello米:2.5杯  
香腸:2條
臘腸:2條
肝腸:1條
義式沙米腸:5片
大蔥(或洋蔥):3根,切花
大蒜:2瓣,切碎
啤酒:1瓶(375CC)
雞高湯:1000CC
蘑菇:1盒
奶油:30g
帕瑪森起士粉:2大匙
義大利香菜:一些
胡椒:適量
鹽:適量
七味粉:適量

【作法】
1.將所有的香腸切成薄片。家中積存了各式香腸,開始來消耗一些。如果要煮可以選自己手邊有的香腸即可。

IMG_5091.JPG
2.本來是用半顆洋蔥,鄰居送了甜美的大蔥,就用它來代替洋蔥了。將大蔥切成細花備用。

IMG_5093.JPG
3.鐵鍋先將香腸炒熟,盛起備用。

IMG_5098.JPG
4.原鍋不洗,利用香腸的油脂,炒香大蒜和蔥花。

IMG_5104.JPG
5.將燉飯米不洗倒入,拌炒一下,讓米粒沾上油脂。

IMG_5106.JPG
6.分兩次倒入啤酒。以往是用白酒來提味,這次改用啤酒,增多了一些麥香。

IMG_5109.JPG
7.讓米粒慢慢吸收酒液,等大約吸乾了,再慢慢分次倒入已經加熱備用的雞高湯,一次大約200cc,稍稍拌一下,等米粒吸乾水分,再倒入高湯。水分和米粒的比率,大約在3.5-4:1。

IMG_5114.JPG
8.等湯汁吸收的差不多時(大約煮了12-14分),放入蘑菇拌煮。

IMG_5116.JPG
9.當燉飯煮至外層已Q軟,內芯還有點微硬,燉飯仍有些許湯汁,米飯黏稠但可以流動的程度,就已經差不多煮好燉飯了。

IMG_5120.JPG
10.放入之前煎好的香腸,拌一下就可熄火。

IMG_5124.JPG
11.趁熱放上奶油和起士粉,加入義大利香菜,以鹽和胡椒調味,拌勻,就可盛盤上菜。

IMG_5126.JPG

IMG_5128.JPG

12.好吃!

IMG_514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燉飯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