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0.JPG
cornmeal玉米粉不是玉米澱粉,而是用玉米去研磨的細粒,6-7千年以前,就一直是美洲大陸原住民的主食之一。15世紀舊世界的移民進入後,玉米和玉米粉開始傳入歐洲,到了義大利,cornmeal就變成了polenta。而玉米約在16世紀明嘉靖時期傳入中國,所以稱之為「番麥」。但是說到玉米的源流,更想說說「大交換」。1492年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開啟新航線後,就開始歷史上的「哥倫布大交換」。新舊世界的文化、作物、牲畜和疾病互相交流,對兩邊世界都發生了巨大的影響。以疾病來說,舊世界的天花、麻疹、猩紅熱就讓美洲大陸至少50-90%的人口喪生,馬雅文化的突然在歷史上消跡應該跟這個有關。當然新世界也把梅毒回敬給舊世界,讓性愛再也不能隨心所欲。至於目前世界產量最大的20種作物,首五種(玉米,馬鈴薯,木薯,番茄,番薯)都是源自豐饒的美洲大陸,若今日世界沒有這些作物,大概有一半的人要過著飢餓的生活了。
以前炸酥蚵都是沾蛋沾麵包粉去炸,但是用玉米粉來炸,相對簡單許多,而且風味特殊,也是非常好吃。  
【材料】
鮮蚵:約20顆
cornmeal玉米粉:4大匙
麵粉:2大匙
鹽:適量
胡椒:適量
糖:1小匙
蛋:1顆

【作法】
1.將玉米粉、麵粉、鹽、胡椒、糖混勻備用。

IMG_5007.JPG
2.蛋打散,將鮮蚵洗淨後,泡在蛋液中。

IMG_5008.JPG
3.炸油加熱至中高溫(筷子放入,會起大水泡),將鮮蚵沾上乾粉。

IMG_5010.JPG
4.炸至稍變色就可撈起,擺盤上桌。

鮮蠔鮮美多汁,外皮酥脆,有玉米粉的香味,直接吃就好吃,也可以沾蕃茄醬同吃。

IMG_5015.JP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鮮蠔 玉米粉 cornmea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