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7.JPG

大蒜是人類記載中,最早被使用在治療疾病和維持健康的植物之一。大蒜起源於新石器時代的中亞,隨著古代文明的傳播,埃及、希臘、羅馬、中國和印度幾千年前的古代醫學文獻都記錄了大蒜的醫療使用。大蒜不僅用於治療,而且也會被用來防止瘟疫和阻隔超自然的邪惡。至於為什麼只有吸血鬼那麼倒楣,而不是所有的怪物都怕大蒜,就很難去追尋源由了。不過這絕對不是近代小說或電影胡謅出來的,因為古代就有用願不願意吃大蒜來找出隱藏的吸血鬼的宗教行為。
雖然大蒜有強勢的刺鼻味道,但是如果經過適當的加熱烹調,反而可以轉化成溫潤高雅甜美的風味。
【材料】6人份
雞胸肉:一塊約200g
大蒜:180g 
洋蔥:150g
奶油:30g
雞高湯:500cc
水:100cc
鮮奶油:70cc
鹽:適量

牛奶:500cc
蒜油:蒜泥2大匙+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雞高湯加熱,將雞胸放入,煮至按壓尚有彈性,取出放涼,撕成細絲備用。

IMG_4925.JPG
2.製作大蒜醬:大蒜去皮切半取出蕊心,洋蔥切薄片。
3.鍋內放入奶油,加入水和洋蔥,中火翻炒至甜味釋出。

IMG_4927.JPG
4.加入大蒜和雞高湯,中火燉煮。大蒜一加熱就會釋出強烈蒜香,所以大蒜一加入熱鍋就要馬上加入雞高湯來修潤。

IMG_4933.JPG
5.煮至大蒜軟爛,一壓就爛的程度,加入鮮奶油稍煮滾,以鹽調味。

IMG_4938.JPG
6.用果汁機打至滑順。這就是大蒜醬,很適合用當魚料理的佐醬。冷藏可以保存2-3天。

IMG_4961.JPG
7.製作蒜油:大蒜泥慢慢加入橄欖油,用打蛋器混和均勻即可。(沒用完冷藏可以放4-5天)
8.雞胸細絲,加少許鹽和滴入一些蒜油混勻備用。

9.將做好的大蒜醬,加入牛奶500cc,中火煮滾,以鹽調味。將湯盛盤,中間放入雞絲。

湯品溫潤香甜,奇妙之處在於讓人吃不出原來是大蒜做的。雞絲跟湯也很搭,是一道營養又可口的湯品。    

IMG_499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蒜醬 大蒜濃湯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