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40.JPG

雖然咖哩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700年的印度,但是泰式咖哩和印度咖哩最大的不同在於辛辣和椰漿。泰國是唯一一個從未被西方殖民的東南亞國家,這有助於泰國保持自己的特色料理, 然而美食仍然不免受到亞洲鄰國的影響。咖哩來自印度,椰漿則受之馬來西亞。除了辛辣和椰漿的大量使用,泰國咖哩香料的使用減少很多,反而添加了大量的新鮮香草,而且蝦醬、魚露也是泰式咖哩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泰式咖哩種類很多,其中綠咖哩是加了新鮮年輕的綠辣椒,辣度辣過了加紅辣椒的紅咖哩,但是甜度卻也是它的特色。這種又辣又甜的滋味,常常吸引了不少初嚐泰式咖哩的食客。

【材料】
豬梅花肉:300g
泰式綠咖哩:1包
椰漿:100CC
水:150CC

豆:5-6條(可加至10條)
魚露:0.5小匙
糖:1小匙
大蒜:2瓣

辣椒:半根
檸檬葉:3-4片
羅勒葉:10片

【作法】  
1.將豇豆細切成小段。可以不用先燙過,這樣豇豆會較脆而有口感。

IMG_4712.JPG
2.平底鍋放油中火加熱,炒香切碎的大蒜和辣椒。

IMG_4716.JPG
3.將切成長條的肉絲放入炒至變色。

IMG_4718.JPG
4.這次的綠咖哩包是粉狀,用150CC的水調開後,放入和豬肉一起燉煮。

IMG_4720.JPG
5.倒入100CC的椰漿和0.5小匙的魚露及1小匙的砂糖。

IMG_4722.JPG
6.將檸檬葉、豇豆也放入。這次估計錯誤,其實可以再多一倍的豇豆才剛好。

IMG_4724.JPG
7.拌煮一下,放入羅勒葉。

IMG_4726.JPG
8.再燉煮3-4分鐘,將豬肉煮軟後,即可熄火起鍋。

IMG_4732.JPG

9.熱白飯裝盤,盛入綠咖哩豬肉。綠咖哩辣味鮮明,奶香的椰漿其實已中和了一些辣度,既辣微甜的醬汁下飯夠味。豬肉軟嫩,豇豆微脆,泡在綠咖哩醬汁裡,好吃!

IMG_473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咖哩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