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27.JPG

「白如雪花,薄如蟬紙,油光閃亮,細膩爽滑,一吃難忘。」到底說的是腸粉?粄條?粿仔條?還是河粉?這四種米製品分別出自華南、客族、台灣和東南亞,其實幾乎是相同的東西,都是以秈米米漿蒸製而成,不同之處在於添加物略有不同而已。至於源自何時,正史未表,只知清朝即已流行於華南一帶,連乾隆下江南時都去摻上一口。
朋友送來客家粄條,決定來做一下包了油條的「炸兩」。至於炸兩這個怪怪名稱的由來,最初用腸粉包裹一整條油條,稱之「一炸一腸」「炸一」,把一條油條分成兩條,用腸粉分別包裹就是「一炸兩腸」,也就成了「炸兩」。
【材料】
油條:1條
粄條:2張
小蝦米:一些
蔥花:一些

◎淋醬
醬油:1大匙
魚露:1小匙
高湯:50CC
香油:數滴
白胡椒:適量

【作法】
1.油條放烤箱,100℃低溫微烤數分鐘,讓油條回酥。  
2.將油條分成兩半,取粄條皮一樣長度,放在粄條皮上。一般粄條看似很厚,其實可以剝成好幾層,就會變的薄薄的。如果已經冰過有一點硬,可以稍過一下熱水就會變軟。

IMG_4416.JPG
3.將油條捲好,放在盤上。

IMG_4418.JPG
4.放入已經加熱冒氣的蒸籠,蒸約1分半鐘,將皮蒸軟即可,蒸過久油條就不酥了。

IMG_4423.JPG
5.取出炸兩,切成合適食用的大小,灑上蔥花和乾煎過的小蝦米。

IMG_4425.JPG
6.將淋醬置小缽中煮滾,均勻淋上。趁熱上桌!

IMG_4426.JPG
7. 外皮細緻滑口,內裡油條酥脆鬆爽,內脆外滑真的是炸兩的精髓。淋醬也非常清爽夠味,配上蝦米和青蔥,整體搭配的完美、好吃。

IMG_443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兩 油條 腸粉 粄條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