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56.JPG

Stromboli,是位於義大利半島西邊第勒尼安海的一座火山島,屬於義大利三大活躍火山之一。Stromboli火山麵包發明於1950年美國賓州的某義大利餐廳,那是用比薩麵糰包了起士、義大利肉腸及蔬菜烘烤而成的麵包。其實看起來就像把披薩做好後,再捲起來烤。發明這麵包時,正好英格麗褒曼主演的電影「火山邊緣之戀Stromboli」在美國上映,就直接用這個命名。所以這麵包是不會像火山一樣的噴發醬汁的。
【材料】
◎披薩麵皮:
高筋麵粉:230g
杜蘭麵粉或低筋麵粉:70g
水:160cc
橄欖油:50cc
鹽:5g
乾燥速發酵母:0.5小匙

◎餡料:
蕃茄醬:3大匙
橄欖油:1大匙
胡椒:適量
乾燥義大利香料:少許
義大利薩拉米腸:10片
摩札瑞拉起士:一些
小菠菜葉:10片
羅勒葉:10片

蛋(抹皮用):1個
【作法】
1.將披薩麵糰材料混勻,揉成有筋性麵糰。放入抹油的缽盆,放冰箱冷藏隔夜。

IMG_4317.JPG
2.將麵糰取出,桿成長型麵皮,兩邊切出1CM寬的長條。將蕃茄醬3大匙,橄欖油1大匙,胡椒、乾燥義大利香料適量,混勻後,抹在麵皮中央。

IMG_4328.JPG
3.放上一些 mozzarella 起士,擺上薩拉米腸,再擺上一些 mozzarella 起士,最上面擺上菠菜葉和羅勒葉。

IMG_4334.JPG
4.將兩邊長條交叉交叉包起。倒不一定要這種作法,不切割直接上料後將麵皮捲起,上面切上幾刀也是可以。餡料也是隨人,沒有一定。

IMG_4335.JPG
5.將麵包捲放在烤盤紙上,抹上蛋液。因為太長了,所以稍稍彎曲一下。

IMG_4339.JPG
6.預熱好烤箱,以220℃烤16-2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略焦。

IMG_4348.JPG
7.薩拉米腸微鹹,搭上鬆軟披薩麵包,很有風味的鹹麵包。

IMG_4360.JPG

IMG_436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山麵包 Stromboli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