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7596e25e7e4-IMG_3168_JPG.jpg

生蠔等於牡蠣?兩者和蚵仔是一樣的嗎?這東西在法國稱生蠔,在台灣叫蚵仔,它的學名為牡蠣。不同的名稱,價格卻有天壤之別,區別在於大小,產地的乾淨度和蠔本身的鮮度。在古希臘神話裡,牡蠣是代表愛的食物,古人都知道這海中威哥吃個2~3粒,就可以提供男人全天所需的鋅。西方也稱之為「神賜魔食」「海洋的瑪娜」,日本人則稱其為「根之源」,至於是什麼根,日本人是很清楚的。
今天就不上生理課,純粹介紹好吃的蚵仔作法。雖然也是蚵仔煎,但這種西式煎法也是可以凸顯青蚵的鮮度和相櫬合味的蛋奶香。  

牡蠣煎蛋卷
【材料】
牡蠣:約10顆
蛋:3顆
青蔥:1根
羅勒葉(選用):10片
帕瑪森起士粉:1小匙  
鹽:適量
胡椒:適量
奶油:10g
橄欖油:1大匙

【作法】
1.平底鍋熱,放入橄欖油,將洗淨的牡蠣放入,煎至牡蠣膨脹起來,大約已經半熟就可取出備用。

IMG_4108.JPG
2.青蔥蔥綠部分切碎,羅勒也切碎備用。

1557596d889e28-IMG_3145_JPG.jpg
3.蛋打勻後,加入青蔥,羅勒、鹽、胡椒、七味粉、起士粉,牡蠣也放入拌勻。

IMG_4111.JPG
4.平底鍋放入奶油,中火加熱至奶油由大泡泡變成小泡泡。這是將奶油煮成香味迷人的榛果奶油。 

 IMG_4114.JPG

5.將牡蠣蛋液倒入。倒入後,迅速用筷子或鏟子撥弄蛋液至蛋液6-7分熟。這樣可以使蛋包膨鬆好吃。

IMG_4115.JPG
6.將快熟的蛋液集中在平底鍋的一邊,用鏟子調整形狀繼續加熱至蛋液幾乎熟透。

IMG_4117.JPG
7.倒扣在盤子上,美麗的蛋包就可以上桌。

IMG_4118.JPG
這牡蠣蛋包鬆軟多汁,充滿蛋奶香和牡蠣鮮味,好吃!

IMG_4126.JPG

1557596e44cbf4-IMG_3170_JPG.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牡蠣煎蛋 牡蠣蛋卷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