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17.JPG

約六至八千年前,馬鈴薯跟藜麥就已是印加人的主食。隨著印加人的歷史推演,馬鈴薯在南美洲流傳生長了數千年卻不為外界所知。16世紀,西班牙人入侵了印加帝國,馬鈴薯從此離開故鄉到了歐洲。初到歐洲,馬鈴薯只是皇家貴族後花園的觀賞植物,馬鈴薯花更淪為貴婦的頭飾。十八世紀由於戰爭和饑荒,馬鈴薯才開始變成糧食作物逐漸受到重視。馬鈴薯傳到中國則大約在明清之間。 土豆與洋芋是目前常用的稱謂,馬鈴薯的名稱由來則是因為形狀很像古時候馬身上的馬鈴。

這馬鈴薯方塊其實是為了剩菜大作戰而做的。如果家中有一些蔬菜或肉類等剩菜,弄乾切細,加入薯泥,烤了一烤,保證又可以全新上桌,不會再有剩下。除了蛋和薯泥,其他材料倒都可以隨手邊食材而增減。

【材料】
馬鈴薯泥:300g
紅蘿蔔絲:40g
蛋:2個
培根:40g
Cheddar cheese(切小丁):30g
帕瑪森起士粉:1大匙
鮮奶油:1大匙
鹽、胡椒:適量

義大利香芹:一些
【作法】
1.馬鈴薯水煮或蒸好,去皮,壓成薯泥備用。培根切小段煎好備用。
2.將所有材料混勻。

IMG_4006.JPG
3.將混好的薯泥放入烤模。沒有方格,瑪芬烤盤也是可以。

IMG_4010.JPG
4.預熱好烤箱,以180℃烤25分鐘,或烤到表面金黃。

IMG_4011.JPG
5.擺盤上桌,馬鈴薯鬆軟,奶香濃厚,外皮酥香,好吃!也可以在上層添加其他食材,如甜椒、明太子、細蔥、酸奶等等。其實這道當宴客的前菜也是很不錯的。  

IMG_403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烤馬鈴薯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