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cd9d7d76563-IMG_9706_JPG.jpg

馬克吐溫有句耐人尋味的名言:"a cauliflower is nothing but a cabbage with a college education",(花椰菜只不過是受過大學教育的高麗菜),雖然他的意思是一顆腦袋光滑的高麗菜受過了良好的教育訓練,也可以變成一顆腦袋有深度的花椰菜。但是有一點倒是被他說對了,白花椰菜、綠花椰菜、高麗菜都是同一甘藍祖先演化而來,甚至大家熟悉的大頭菜、芥蘭菜、青花菜也都是堂兄弟,現在如果你把他們種在一起,他們還可以互相野生雜交生出奇怪的品種。 甘藍源自地中海旁的野生雜草,這類蔬菜的栽培最早可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古希臘和古羅馬都有野生型甘藍栽培種植的記載。花椰菜傳入中國時間較短,大約是在清朝光緒年間分別從不同的地方多次傳入 。

花椰菜在食材的排名上總是名列前茅,不僅健康滿分,在料理上可以多樣搭配和表現,是令廚師非常喜愛的蔬菜。今天來做個簡單的小品,但卻也是很好吃的一道菜。   
 【材料】 3-4人份
花椰菜:一顆,去粗梗後:220g
蘑菇:100g,擦淨,切片
培根:3-4片,切小片
大蒜:2-3瓣,切碎
麵包粉:4大匙
帕瑪森起士粉:2大匙
新鮮義大利香菜Parsley:1些,切碎
乾燥奧勒岡:1/4小匙
鹽:適量

胡椒:適量
初榨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將花椰菜分割成適當小朵,清除花梗上的粗皮,用清水洗淨後,放入加了鹽的滾水中,煮約3分鐘後撈起備用。

154cd9d6f51ed1-IMG_9659_JPG.jpg
2.平底鍋加少許橄欖油加熱後,將培根放入拌炒至半熟後,放入蘑菇和大蒜末,拌炒一下(不用炒到全熟)。

154cd9d706d3c4-IMG_9664_JPG.jpg
3.烤皿裡 放進燙煮過的花椰菜,鋪上培根蘑菇。

154cd9d717fc63-IMG_9665_JPG.jpg
4.將麵包粉、帕瑪森起士粉、香草、鹽、胡椒和初榨橄欖油在碗中攪拌均勻,平均鋪在烤皿上層。

154cd9d7573281-IMG_9668_JPG.jpg 
5.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00℃烤15分鐘,至表面出現金黃微焦。

154cd9d795c734-IMG_9696_JPG.jpg
6.拌勻後即可上菜。
花椰菜本身還維持著脆度口感,裹上烤過的麵粉包和起士粉,帶出微鹹奶香麥香的豐富風味,配上加分的培根和蘑菇,好好吃的一道小品。  

154cd9d7be3377-IMG_9704_JPG.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花椰菜 培根蘑菇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