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2.JPG

瑪芬 Muffin可大分為英式美式兩種。麥當勞早餐的滿福堡就是英式瑪芬,是利用酵母發酵的扁麵包,它出現的歷史已經近千年。而我們熟悉像杯子蛋糕的瑪芬則是發明自美國,因蘇打粉的使用而出現的「快速麵包」。至於蘇打粉會被用在烘焙上,最開始是有人嘗試發明一個方法讓不好的小麥粉也可以膨發成麵包,其中過程曲折,最終到底蘇打粉真正被誰發明還是有爭議,但蘇打粉的商業生產則在1846年的美國,與我們想像不一樣的是蘇打粉最初的用途並不是用來廚房清潔或工業使用,而是道道地地的為了烘焙而製作。所以1847年上市時,包裝蘇打粉紙袋上印的標誌是一頭乳牛。             

紅蘿蔔當季,最近家裡也受贈了不少。趁新鮮趕快享用,拿來放入烘焙,不但增加香甜,怕胡蘿蔔味的人也吃不出來,是一個很不錯的去處。   

cow.jpg

紅蘿蔔香蕉蔓越莓瑪芬
【材料】
中筋麵粉:180g
細白糖:60g
奶油:60g

泡打粉:1小匙
鹽:1/4小匙
香蕉泥:90g
紅蘿蔔絲:60g
雞蛋:3個
蜂蜜:1大匙
鮮奶油:2大匙
檸檬皮屑:1個
肉豆蔻(現磨):1/3個
蔓越莓果乾:40g

蜜漬橘皮:20g
【作法】
1.奶油室溫退溫變軟後,和糖一起打融。

IMG_3819.JPG
2.蛋也放在室溫退溫或泡過約50℃的溫水。分次一顆顆蛋放入缽內和奶油糖打勻。

IMG_3822.JPG
3.將麵粉、泡打粉、鹽篩入蛋液中,也磨入肉豆蔻和檸檬皮屑,用矽膠刮刀輕輕拌勻。

IMG_3827.JPG

4.加入鮮奶油和蜂蜜,也用矽膠刮刀輕輕拌勻。

IMG_3829.JPG
5.加入香蕉泥和紅蘿蔔絲,用矽膠刮刀輕輕拌勻。

IMG_3831.JPG
6.加入蔓越莓果乾、蜜漬橘皮,拌勻。

IMG_3833.JPG
7.將麵糊放入抹過油的瑪芬盤,約填放八分滿。

IMG_3835.JPG
8.事先已經預熱好烤箱,以220℃烤10分鐘,轉190℃再烤10-15分,要到表面變金黃褐色,竹簽插入沒有沾液。
9.烤好出爐。

IMG_3840.JPG
10.蛋糕外皮酥香,內裡鬆軟。胡蘿蔔、香蕉釋放甜味和香氣搭上蔓越莓風味很棒,很好吃!! 

IMG_3855.JPG

IMG_3860.JPG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