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d9b235db15e-IMG_4111_JPG.jpg

巴西炸雞肉包(Coxinha)是巴西庶民小吃,獨特的外型很討人喜歡。聽說起源是巴西伊莎貝爾公主的兒子,他有些智商的問題而深居鄉下。小王子愛吃雞肉,而且只吃雞腿。有一天雞腿庫存不足,廚子就利用雞肉和麵糰材料做成類似雞腿的圓錐形點心,結果小王子接受了這道偽雞腿。後來女皇來看小王子時,這道點心也讓龍心大悅,就諭令皇室廚房都要會煮這道點心,從此這點心就流傳起來。美麗的缺貨,讓世界都有口福。
 巴西炸雞肉包(Coxinha)
【材料】22個
◎餡料:
雞胸肉:1塊去皮,約200g
洋蔥:半個,切碎
大蒜:2瓣,切碎
義大利香菜:一些
Cheddar cheese:60g
鹽:適量
胡椒:適量
香料:薑黃粉、大蒜粉、七味粉。(調味隨自己喜好)

◎麵糰:
中型馬鈴薯:一個
雞高湯:2杯
中筋麵粉:2杯,約250g
奶油:20g

◎外皮 
細麵包粉:適量
蛋:2顆
麵粉:適量
炸油:適量
【作法】
1.將雞肉和馬鈴薯放入鍋內水煮約30分鐘。中間去掉浮沫。(加一些蔬菜和月桂葉、香草束,可以順便煮雞高湯。)

155d9b227a357c-IMG_4041_JPG.jpg
2.取出馬鈴薯,趁熱去皮,壓成馬鈴薯泥。

155d9b228b24fe-IMG_4046_JPG.jpg
取出雞胸肉,放涼備用。

155d9b229b3469-IMG_4048_JPG.jpg
3.取出2杯的雞湯,連同馬鈴薯泥、奶油放入另一鍋內,小火煮滾。

4.煮滾時,轉微小火。慢慢分次加入2杯麵粉,拌勻後熄火。

155d9b22bb3af8-IMG_4096_JPG.jpg
5.等麵糰稍涼,將麵糰揉至光滑麵糰,靜置備用。  

155d9b22cbaa11-IMG_4099_JPG.jpg
6.製作麵糰空檔,將雞肉剝成細絲。
7.平底鍋加橄欖油,炒軟洋蔥,再加入大蒜和雞肉,調味後,加入義大利香菜拌勻。
8.取約乒乓球大的麵糰,壓扁後捏成薄麵皮,包入一匙雞肉餡和一塊CHEESE,捏成圓錐形。麵糰會有一點黏手,沾點橄欖油就很容易上手。
包餡時,往上一起收口,捏掉多餘的麵皮,自然就會形成圓錐形。

155d9b22e0511d-IMG_4103_JPG.jpg

155d9b22f88d62-IMG_4105_JPG.jpg

9.將做好的肉包沾上麵粉,再沾蛋液,再沾裹麵包粉。

155d9b2318f0fe-IMG_4107_JPG.jpg
10.油鍋中火熱油,先丟一小塊麵皮,麵皮下沈後很快浮起即是合適的中溫。(麵皮浮在油面不下沈表示油溫太高,麵皮下沈不浮起表示油溫太低。),油溫不要太高以免炸黑。一次炸數個,炸約5-6分鐘至表皮金黃即可。     

155d9b234d5115-IMG_4110_JPG.jpg
趁熱上桌。
這雞肉球外皮用雞高湯調製,油炸後,味香可口。內餡清淡,雞肉絲口感加上融化的起士跟外皮很搭,整體好吃。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