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3.JPG
蒲燒鰻魚玉子燒是深夜食堂最能撫慰人心的料理,層層堆疊綿密鬆軟的蛋皮,包容捲起甜蜜美味的鰻魚,讓人頓時幸福滿點。這個蛋捲也是很容易在家製作,學起來,就是家人將來回味的自家味道。

鰻魚蛋捲
【材料】
雞蛋:3個
蒲燒鰻魚:1小塊
昆布柴魚高湯:30CC
味醂:1大匙
醬油:1小匙
鹽:少許
油:少許

【作法】
1.現成的蒲燒鰻魚切一小塊使用。大約1.5公分寬度的鰻魚就可以。中間那塊還要再分割一半才適用。

IMG_3476.JPG
2.雞蛋加入柴魚高湯、味醂、醬油、鹽打勻備用。沒有柴魚高湯用牛奶也是不錯。有人還會加上一些糖。

IMG_3479.JPG
3.煎鍋中火加熱後,紙巾沾油潤滑煎鍋,倒入合適份量的蛋液。(不要太多,正好夠給鍋子鋪上一層蛋液的量)

IMG_3480.JPG
4.趁蛋液半熟時,放入長度與鍋同寬的鰻魚,用筷子或鍋鏟將煎蛋捲起。

IMG_3484.JPG

IMG_3486.JPG

5.將蛋捲推回下端,用紙巾沾油再潤滑煎鍋,倒入合適份量的蛋液。

IMG_3487.JPG
6.待蛋液半熟,將蛋捲往上捲起。再將蛋捲推回下端,重複相同的動作,抹油、倒蛋液、捲蛋捲,直到蛋液用完。大概總共要捲3-4次。  

IMG_3490.JPG

IMG_3492.JPG

7.趁熱將蛋捲用壽司竹簾捲起,讓蛋捲定型。這個動作不做也是可以。

IMG_3495.JPG

IMG_3499.JPG

8.待蛋捲稍涼,就可切片擺盤。  

IMG_3501.JPG

微甜鬆軟滿是香氣的蛋皮,包著風味十足的蒲燒鰻魚,高雅好吃!

IMG_3506.JPG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