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9.JPG

  家中搭配起士蛋糕的藍莓醬已經見底,正好朋友給了兩盒藍莓,加上之前凍在冰箱的一大盒COSTCO的藍莓,抽個空來做藍莓醬,過年就可以吃上好吃的藍莓醬cheese cake。

藍莓醬製作

【材料】

藍莓:630g

檸檬汁:1大個量

砂糖:150g-200g

【作法】

1.用滾水將玻璃瓶燙煮消毒。

IMG_2695.JPG
2.藍莓新鮮或冷凍皆可。如果冷凍要放室溫退冰。將藍莓用馬鈴薯壓泥器或叉子將藍莓大略壓碎。
3.將檸檬汁和藍莓放入煮鍋混合均勻。

IMG_2698.JPG
4.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要邊煮邊攪拌。

IMG_2701.JPG
5.中間將糖加入,熬煮至藍莓醬汁收汁至剩下一半。熬煮過程要不時匙攪拌避免焦底。糖的量看個人對甜度的喜好。

到底要熬到多稠看每個人喜好,如果熬到果醬開始冒泡,像火山爆發一樣噴出果醬會燙你的手時,就差不多可以了。

IMG_2705.JPG
6.趁熱裝至玻璃瓶中,至少要保留0.5公分高度的空間,不要全部裝滿。清潔沾在瓶口邊緣的果醬,蓋上蓋子。

IMG_2707.JPG
7.將果醬瓶放在裝水的鍋子,水面要離瓶口至少5公分,將水煮滾後,煮10分鐘,關火後將果醬瓶靜置在熱水中5分鐘後取出。

IMG_2711.JPG

8.消毒過的果醬,如果不開封,在室溫可以維持一年不會變質。

製作果醬有些食譜會加果膠來增加果醬稠度,如果是自製自用,應該不見得要使用。  

IMG_27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莓醬 果醬製作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