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0.JPG
   老婆主日學要上「祈禱麵包」,故事大約是教宗要來修道院,可是小朋友背的經文卻零零落落,修士就用「雙手交叉在胸前」的祈禱手勢做出了扭結麵包。只要經文背的好的人,就可以得到一個像臉一樣大的Brezel。於是我就接到了要做6個像臉一樣大的扭結麵包的訂單。

 扭結麵包( Brezel)
【材料】
高筋麵粉:800g
牛奶:500cc
蛋:1個
糖:60g
麥芽糖:40g
鹽:0.5小匙
奶油:40g
速發乾燥酵母:1小匙

⊙煮液
水:1500cc
蘇打粉:54g


【作法】
1.將麵糰材料混勻,揉成有筋性的麵糰,覆蓋後發酵2小時至膨脹2倍大。
分割成每個約200g的麵糰。

IMG_2170.JPG
2.靜置30分鐘後,開始將麵糰搓成長條。因為要搓成很長的麵條,一次是無法完成,要搓好後醒一下,再搓再醒再搓,才可能將麵條搓長。

IMG_2179.JPG

IMG_2185.JPG

3.將麵條交叉。
IMG_2186.JPG
4.再將兩端各黏在對側,就形成有三個圓圈的扭結麵形。
這次搓長的時候,加太多手粉,所以反而表面皺皺的不會很漂亮。搓長時其實可以不用太多手粉!

IMG_2187.JPG
5.傳統的扭結麵包是要把麵包浸入鹼水,一方面讓酵母停止作用,一方面讓麵包有鹼味。不過鹼水是強鹼,有腐蝕和吸入毒性氣體的危險。現在可以用3-4%蘇打水煮過來代替。
因為麵包很大,所以動用了中華炒鍋,1500cc水裡加了54g的小蘇打粉。

IMG_2188.JPG
6.做好的扭結麵包,再發酵約20分鐘後,放入煮滾的蘇打水中,約燙20-30秒,就可撈起放在烤盤紙上。
IMG_2193.JPG
這麼大的麵包要平平的撈起來有一點困難,過程撈的有一些忙亂,麵包弄得有一些走樣。
IMG_2196.JPG
7.事先預熱好烤箱,以180℃烤約16分鐘。
表皮搓太多粉了,變的有一些特殊花紋。
覺得形狀有一些面熟?沒錯,benz汽車的標誌是由扭結麵包來的。

IMG_2197.JPG
8.試吃一下,麵包Q軟有嚼勁,表面帶有淡淡鹼味,整體越嚼越有味道。
第一次做這麵包還未上手,下次應該可以漂亮一些。
聽說在德國,腸胃不好時,醫生會叫病人去吃扭結麵包。

IMG_2199.JPG

IMG_22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扭結麵包 Brezel Pretzel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