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6.JPG
     這料理也是古早味台菜,不過我小時候沒吃過。因為那個年代,豬肝非常的貴,偶而母親會在炸捲裡包上一小條豬肝就覺得非常幸福和美味,要這樣大口大片的吃著豬肝,在當年除非是有錢的阿舍,不然就是酒家宴客時才可能上桌。
五香香油煎肝和之前PO過的南煎肝同屬台南古老台菜,但是煮法不同,風味各有特色,反而我較喜歡這道香油煎肝。
 
 五香香油煎肝
【材料】
豬肝:一塊,360g
五香粉:1大匙
砂糖:0.5大匙
醬油:2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香油:1大匙

【作法】
1.
豬肝清水洗淨後,清水中加1大匙白醋,將肝浸泡1-2個小時以上,充分泡出血水。
IMG_1772.JPG
2.將豬肝切成略小於一公分厚度的豬肝片。
IMG_1842.JPG
3.將豬肝加入五香粉、香油、糖、醬油、白胡椒粉,混勻,至少冷藏醃浸2小時以上,讓豬肝入味,醃浸隔夜也沒問題。五香粉最好是去中藥店買新鮮的,便宜又香,比買小玻璃瓶裝的好很多。

IMG_1845.JPG

IMG_1847.JPG

4.將煎鍋放2匙沙拉油或橄欖油加熱後,轉中小火,將豬肝兩面煎熟後起鍋。
IMG_1853.JPG
煎好的肝,香味十足,焦糖的糖香襯托著五香粉和香油的香氣,一口咬下,粉嫩微甜略鹹的肝香在齒間舌尖擴散開來,好吃!好吃!

吃不完放冷冰涼也一樣好吃。

IMG_1864.JPG

看看我其他的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油煎肝 台菜 古早味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