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7.JPG   

菜脯蛋是一道非常道地的台式古早味,像我們這種4、5開頭的人,記憶裡大都還有媽媽的味道。很簡單的食材,但要發揮的淋漓盡致,工序上還是要有一些眉角,才能吃的到蛋香和菜脯香。 
菜脯蛋
【材料】 
蘿蔔乾:80g
蛋:3個
赤糖:0.5大匙
豬油:2小匙
青蔥:1-2根,切花

1.蘿蔔乾洗淨,切成碎末,泡水抓洗洗去鹽分和雜質,瀝乾備用。也不要洗過頭,將味道都洗掉了。
2.乾鍋燒熱,放入濾乾的蘿蔔乾,小火炒乾水分後,烘煎出菜脯的香氣。
IMG_1787.JPG
3.加入半匙糖,炒勻後,再加入小匙豬油,炒香後盛出放涼備用。不用豬油也可改用香油。
IMG_1788.JPG
4.將蛋打入一些空氣,加入青蔥、蘿蔔乾、1小匙豬油。
IMG_1796.JPG
5.平底鍋加油潤鍋,鍋熱後,倒入蛋液。
IMG_1798.JPG
6.中間的蛋會很慢凝固,一開始可以用筷子拌一下,加速中間的蛋快熟,以免等太久底面焦了中間還沒熟。這樣蛋也會膨鬆一些。
IMG_1800.JPG
7.蛋液差不多凝固定型後,再翻鍋煎另外一面。如果不會甩鍋翻面,可以用大盤子幫忙翻面。一般用鏟子翻面通常是會破掉。
IMG_1802.JPG
8.煎好後,就可以盛盤上桌。
IMG_1805.JPG
好吃,回味一下兒時的菜脯香。

IMG_1808.JPG

看看我其他的文章: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