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5.JPG   

一般說起Cheese Cake,除了喜歡外總還有一些莫名的情感,覺得這是一個需要帶點敬意來做的食物。不過今天就有點對不起Cheese Cake了,因為實際上是沒辦法看著用了一半的酸奶和Ricotta Cheese一直擺在冰箱,所以才動手做了這個起士蛋糕。但是仍然無損於它的好吃。

 舒芙蕾起士蛋糕
【材料】

Cream Cheese:250g
酸奶:100g
Ricotta Cheese:100g
奶油:30g
細砂糖A:30g
牛奶:50cc
蛋黃:3個
檸檬汁:1大匙
玉米粉:3大匙
蛋白:3個
細砂糖B:30g

【作法】
1.將Cream Cheese放入攪拌盆,用橡皮刮刀攪拌至光滑狀。
IMG_1440.JPG
2.依序將奶油、細砂糖A、酸奶、Ricotta Cheese加入攪拌盆,每加一項,就用打蛋器攪打至光滑狀。
IMG_1445.JPG
3.再依序加入蛋黃、牛奶、檸檬汁,每加一項就用橡皮刮刀攪拌至光滑狀。
IMG_1447.JPG
4.將玉米粉篩入麵糊中,攪拌至光滑狀。
IMG_1448.JPG
5.將麵糊用篩網過濾一次。過濾後,麵糰的口感和細緻度會提升。
IMG_1452.JPG
6.將蛋白在另一攪拌盆打至尖角微立後,加入細砂糖B,打到乾性發泡。
IMG_1457.JPG
7.將1/3的蛋白放入麵糰蛋糊中,充分攪拌後,再將剩下的蛋白放入麵糰攪拌至光滑狀。

IMG_1460.JPG

IMG_1462.JPG

8.將麵糰放入瑪芬鐵盤約2/3滿。
底部最好放一張烤盤紙較好脫膜。其實應該是全部就烤一個大的Cheese Cake,但是想要實驗一下小小的CAKE。

IMG_1465.JPG
9.預熱好烤箱,另一烤盤加入熱水,將瑪芬烤盤放入熱水中,以160℃隔水加熱,烤30分鐘。
IMG_1468.JPG
10.膨的很漂亮。
IMG_1476.JPG
出爐冷卻就稍微塌了下去。
IMG_1484.JPG
11.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再行脫膜。冷藏一晚會更好吃!
鬆軟,
微有酸味,奶香介於清爽濃郁之間,好吃!

IMG_15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士蛋糕 舒芙蕾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