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1.JPG
  古岡左拉起司(Gorgonzola)是世界三大藍紋起士之一,多人看到藍紋起士就會想到辛辣乳臭而退避三舍。可是這種軟甜的Gorgonzola Dolce本身較少辛辣味,煮成醬汁卻奶香濃郁非常順口好吃。
 古岡左拉起司(Gorgonzola)產自義大利北部的倫巴底,是一種佈滿藍綠黴菌紋的重味起司,分為軟甜(Gorgonzola Dolce)和傳統辛辣(Gorgonzola Piccante)兩種。軟甜的藍紋起司順滑如奶油,味道溫和,藍綠黴菌紋較少,適用於調配醬汁、沙拉、烘焙。
古岡左拉起司在比較大的超市的起士專賣攤位買的到。
IMG_1004.JPG

古岡左拉藍紋起司粗管麵
【材料】2人份
古岡左拉起司:80g
鮮奶油:80g
粗短麵:200g
松子:10g
巴薩米克醋:3大匙
培根:一些
奶油:15g
帕瑪森起士:一些
胡椒粉:適量
七味粉:適量
義大利香菜:適量

【作法】
1.將
古岡左拉起司和鮮奶油隔水加熱至起士融解,就是起士醬汁了。也可以直接火上加熱,但冒泡後就可離火。
IMG_1006.JPG
2.將培根切成小段,煎至為酥焦備用。
IMG_1009.JPG
3.將粗管麵放入煮滾的鹽水中煮熟煮軟。濃郁的醬汁配上厚實的義大利麵是很好的搭配。
IMG_1013.JPG
4.趁煮麵空檔,將巴薩米克醋放入小鍋,煮至收汁一半。普通低年份的巴薩米克醋煮過後,味道由酸轉濃郁,就接近陳年巴薩米克醋的風味。
IMG_1015.JPG
5.將煮好的管麵撈起,趁熱放入奶油拌勻。
IMG_1017.JPG
6.加入起士醬汁,拌勻。
IMG_1018.JPG
7.加入培根及七味粉、胡椒粉。
IMG_1019.JPG
8.擺盤,灑上烘烤過的松子,放一些帕瑪森起士粉(我竟然忘了),淋上巴薩米克醋,灑一些義大利香菜,上桌。
奶香濃郁,
巴薩米克醋的甜味與古岡左拉起司的微鹹很搭,松子和培根也有穿針引線增加不少風味,粗管麵厚Q耐嚼,配上奶香醬汁,很好吃。
IMG_1022.JPG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