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1.JPG
   台南下了快兩星期的雨卻還沒停止的感覺,想要喝點熱的暖胃,就想念起飄著米香的糙米漿。

 糙米漿

【材料】
糙米:1量米杯 150g
核桃:16g
松子:20g
芝麻:16g
花生粉(或炒熟的花生):40g
水:9量米杯,共1440CC
赤糖:3大匙
【作法】
1.糙米洗淨後,泡水隔夜。
2.將核桃、松子用烤箱烤至微焦,用平底鍋將芝麻和花生粉煎出香味。

IMG_0938.JPG

IMG_0942.JPG

3.將糙米、核桃、松子、花生粉、芝麻放入果汁機,加入兩杯水,打成米漿。這次打了2分30秒。
IMG_0946.JPG
打好的生米漿
IMG_0947.JPG
4.加入4杯水後,用小火將米漿慢熟,生米漿越煮會越稠,要視情況加水調整濃度,也要不停拌煮,以免煮焦了。一開始不要大火,以免將生米漿煮成熟塊就化不掉了。
生米漿一開始加熱會有沈渣,拌煮久了就會化在漿汁裡,用打蛋器來拌效果最好。
IMG_0949.JPG
中間加入2-3大匙赤糖,和前後共加了7杯水。等米渣都化入漿中後,可以調成中火拌煮,約煮10分鐘左右,煮到滾起冒泡即可。IMG_0960.JPG
以前用果汁機打的米漿,漿汁裡會有些微的顆粒,但這次則完全沒有,應該是打的時間久一些還是新果汁機馬力較強。
整體米漿,溫潤微香,米香中滲有淡淡的花生堅果香,在陰雨綿綿的雨天,喝了舒服暖胃又有幸福感!
IMG_0958.JPG
以前也煮過用煮熟糙米飯去煮的糙米漿,但生米漿煮出來的糙米漿較有明顯的米香和甜味,熟米漿只是圖個方便,真的要好吃,還是生米漿好。不過熟米漿有一個方便之處,就是剩飯可以馬上變身成米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糙米漿 米漿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