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cb6201c724b-永咒樹14_jpg.jpg
柳風奇道:「你竟然不知道噬魂鬼?就是每年八月,你可以化身為魂鬼,飛去村落去吃掉他們奉獻的魂珠。」
那頭顱嘆口氣:「那有這等事,如果我可以化身為魂鬼出去外面,我就不用在這裡自唉自嘆,彷彿被詛咒一樣,在這裡困了兩千年。」
大家互相對看了一下,心裡剎時雪亮,「這又是羽田政二弄出來的騙局。」
「哈哈,沒有錯!噬魂鬼是我杜撰出來的。」 
背後傳來一陣得意的笑聲,眾人驚嚇回頭,只見羽田安彥不知何時已經進到了山洞裡。
「我在島上到處找不到你們,又在海邊找到死去的失魂人,就猜想你們可能會到了這裡,果然我想的沒錯。」
菊池看了一下羽田安彥身後並沒有其他人,冷笑道:「你就一個人前來,一個小孩如何對付我們幾個大人。」
羽田安彥倒也一派從容:「我這裡有著太多的秘密,不可以讓其他人知曉,所以就只有我自己來。不過你們的船已經被我藏起來了,沒有我你們也回不去。我們現在可以說是在同一條船上,我們就好好聊聊吧。」
那頭顱倒先發問:「我可以感覺出你是當年那個人,噬魂鬼是怎麼一回事?」
羽田安彥淡淡的答道:「噬魂鬼倒是我利用你編變出來的。作為一個領導者,如果下屬開始有不服和異動時,要控制群眾的最高守則,不是高壓,而是製造出一個外來的嚴重威脅,這樣就能輕易凝聚內部團結,轉而一致對外。而你正好是一個充滿神秘的選項,稍加包裝就很有說服力,這樣就可以很容易控制群眾,讓他們心甘情願的遵循指令。」
江燁:「但是光是這樣,能夠讓村民乖乖信服嗎?」
羽田:「噬魂鬼吃掉魂珠,我只要叫巫女做個法事,弄些障眼法,變上幾次戲法,他們就信以為真了。為了加深他們的恐懼,我還暗地弄傷幾個人,讓他們以為是噬魂鬼傷人,村民就更深信不疑了。」
 「那失魂人呢?這豈不是子虛烏有。」
「失魂人根本不是我的本意,反而是村民為了維護自己本身的利益,一致提出的決定。這就是人類的自私本性!我只好跟著劇本走,用一些藥物讓外地人變的痴痴呆呆,讓村民以為他們沒有了魂體。至於把魂體灌進他們體內操控他們倒是事後意外發現的。」
羽田安彥面向菊池說:「菊池主公,我知道你是為了樹下這個鼎來的。」
菊池大吃一驚:「你知道我的身份?」
羽田:「之前文部省送來考古隊參訪的公文,看到裡面有「菊池」這個姓氏我就有所懷疑了,派人暗中調查後就知道你身份了。」

菊池:「所以你一開始就知道我的身份,那我們豈不是被你玩弄於股掌。」

羽田:「我當然想要知道您們到底查出多少秘密,所以這幾天才會一直陪著你們。我知道您們菊池家早就從我們秦族得到一些千歲樹和銅鼎的秘密,這個鼎一直是你們想要的。當年義武主公命令我們來到這個島上,也是給我指令要去找出銅鼎來的。」
江燁恍然大悟,對菊池說:「原來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考古不過是個幌子,我們也被你騙了。不過你要這個鼎有何用處?」
菊池:「羽田政二的格局太小,只知道守這個在小島稱王。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捨不得死的野心家、富豪、政治家。他們花了鉅額的金錢偷偷進行複製人和展生術的研究。如果有了千歲樹,不但是一筆無法估計的財富,更可以利用轉生術進而掌控他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有轉生術,一些很有成就的科學家、藝術家、學者就可以不用因為老死或疾病而中斷了他們一生累積的經驗和研究,這對人類社會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江燁:「說穿了,你就是想利用千歲樹來掌控世界,成為世界之王。」
菊池不以為意,笑著說:「世界之王,如果大勢所趨,也是當仁不讓。江教授你也是研究歷史的,你認為世界如果有個統一的王,會比分裂割據互相攻伐的世界不好嗎?秦統一六國,結束春秋戰國之亂,讓中國邁向泱泱大國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江燁搖搖頭:「逆天而行,終不是正道。早晚會引禍上身的。」
菊池:「如果你不要阻止我,我倒是很樂意與你分享這個世界。」
羽田安彥咳了一聲,插口道:「你以為我活了五百年沒有想過這些事?我越轉世就越害怕,就怕有人知道這秘密用來危害整個世界,所以才會利用高壓控制,將秘密留在這島上不讓秘密洩露出去。」
菊池拿出身上的令牌在羽田面前晃一下:「我猜這著令牌現今已經沒辦法約束你了吧?」
羽田安彥:「這令牌只令我想起我秦族千年受辱,對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菊池:「那我還是先將你取下,我們再來慢慢商議吧。」 

菊池向八代使個眼色,八代就走向前來。
柳風好意提醒:「他是忍者,我想你還是不要抵抗,乖乖就範比較好。」
羽田安彥聽了大笑:「忍者?我卻不是一直活在五百年前,我也是有進化的。」說完從身上取出一件東西。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咒樹 小說創作 連載中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