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6.JPG
  重新學做了一次白醬,推翻了以前對白醬不好的印象。這次馬鈴薯搭白醬一起烘烤,意外的好吃,是一道很不錯的馬鈴薯料理。

 白醬,焗烤馬鈴薯牛肉 

【材料】
高筋麵粉:15g
奶油:15g
牛奶:150cc
鮮奶油:50cc
 
馬鈴薯:4顆,312g
牛絞肉:200g
洋蔥:半顆,100g切細末
大蒜:1瓣,5g,切細末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紅椒粉Paprika:適量(選用)
帕瑪森起士:30g
白胡椒:適量
肉荳蔻:適量
 
【做法】
1.將馬鈴薯放入鍋中,加入蓋過的水,先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慢燉煮至竹簽可以輕易穿過的程度。取出,去皮,稍稍壓碎。IMG_0057.JPG
2.橄欖油熱鍋,中火拌炒牛絞肉,炒到略乾,加一些鹽。

IMG_0066.JPG

3.再加入洋蔥和大蒜,炒至洋蔥熟透,灑上黑胡椒、少許鹽、紅椒粉Paprika,熄火後,平鋪於烤皿備用。

IMG_0068.JPG

IMG_0070.JPG

4.製作醬汁:
將奶油放入鍋中,中火煮至奶油融化後,熄火,將麵粉全部倒下,用木鏟充分拌勻。

IMG_0074.JPG

IMG_0075.JPG

5.重新開火,轉小火,用木鏟不斷翻炒,直到麵糊滑順,由稠狀變成液狀,木鏟刮過鍋底不會持續留下刮痕。IMG_0078.JPG
6.將牛奶分數次倒入麵糊,一開始會凝結成團,邊加邊攪拌,加到一半的牛奶量,麵糊就會開始滑順。

IMG_0080.JPG

IMG_0081.JPG

7.將剩餘的牛奶倒入,改用打蛋器打到出現光澤成黏稠狀。
這時的醬就是平常說的白醬。它材料比:奶油:麵粉:牛奶=1:1:10。
IMG_0083.JPG
8.再加入鮮奶油、白胡椒、肉荳蔻,仍以小火拌勻,加入少許鹽和壓碎的馬鈴薯,拌勻後熄火。IMG_0093.JPG
9.將白醬馬鈴薯糊倒在牛肉的烤皿,上面灑上帕瑪森起士粉。

IMG_0098.JPG

10.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00℃烤約20分鐘或烤到表面金黃上色。
IMG_0101.JPG
上層起士奶濃香酥,中層馬鈴薯濕潤滑順,鬆軟香甜,下層牛肉鮮香微辣。全部組合在一起,馬鈴薯居中協調,淡濃相合,是道很完美的組合,好吃!
IMG_0116.JPG
看看我其他的文章: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