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2.JPG  

台南難得的冷冬,好友們深夜頂著寒風來訪。天寒日暮愁客冷,先煮好一鍋驅寒軟暖身的香料熱紅酒來待客。

【材料】
紅酒:1瓶750CC
小蘋果:1顆,切小片
柳橙汁:2顆,榨汁
柳橙皮:削下一顆柳橙的皮。
肉豆蔻:1顆
丁香:4粒
肉桂棒:1支
蜂蜜:2大匙
砂糖:4大匙

IMG_8521.JPG          

【作法】
1.用刀削下柳橙的皮,如果有削到白色的部分,要將白色的皮膜儘量削除,以免產生苦味。
2.小鍋先倒入100ml紅酒和柳橙汁,加入柳橙皮、蘋果片、肉桂棒、丁香、肉豆蔻和砂糖和蜂蜜,以中小火熬煮至砂糖融化且接近沸騰時,轉成小火慢熬約15分鐘。

IMG_8510.JPG  

3.將剩餘的600ml紅酒加入,小火續煮5分鐘至即滾將滾,即可趁熱飲用。

IMG_8516.JPG  

紅酒裡帶著甜味,柑橘蘋果果香,透著迷人的香料味和些許的酒氣,在嗅覺或味覺上,讓人有著全身溫暖的感覺。紅酒經過熬煮,酒精揮發過半,已經沒有明顯酒味。是一道很好喝又討喜的驅寒飲品,難怪歐美雪天裡,熱紅酒就處處可見。
除了蘋果柑橘,檸檬萊姆也是常常添加。八角,小茴香籽,也是常用的香料。

IMG_8524.JPG  

蘋果通常是不吃了,但充滿香料香味,其實很好吃,也都吃光了。

IMG_8531.JPG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