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18.JPG  

家中香蕉突然暴增,原本做香蕉蛋糕是最好的出路,但是這個配給已被柚子蛋糕搶走了,正好來換個新的口味,做個熱情洋溢、愛意稍縱即逝的甜點美少女-舒芙蕾。


【材料】
蛋:3個
百香果:4粒,取得百香果汁120CC
熟香蕉:1根,120g,弄成泥備用
糖:70g
奶油:約10g,抹杯子用
【作法】
1烤皿抹上奶油,倒入細白糖,旋繞烤皿讓烤皿內層附上一層糖粒,倒出多餘的糖,將烤皿放置一旁備用。

IMG_7599.JPG IMG_7600.JPG  
2.蛋黃和1/3的糖在大缽打融後,將香蕉泥和百香果汁放入混合。

IMG_7603.JPG IMG_7604.JPG  
3.在另一大缽將白蛋白打發後,分次放入剩下的糖,打到硬式發泡。

IMG_7607.JPG  
4.將1/3的蛋白放入果泥蛋液混合均勻。

IMG_7608.JPG  
5.再將剩餘蛋白放入,輕輕拌勻。

IMG_7610.JPG  
6.將蛋泥倒入烤皿約8分滿

IMG_7612.JPG  
7.用手指在烤皿內層繞著上緣抹一圈,抹掉奶油、糖和麵糊,這樣可以讓舒芙蕾垂直上昇。

IMG_7614.JPG  
7.放入烤箱,以180℃烤12-15分鐘至舒芙蕾膨出,上皮焦黃。

IMG_7615.JPG  
烤好出爐

IMG_7624.JPG IMG_7628.JPG  
舒芙蕾放冷後就會回塌。所以法國有句名言:「舒芙蕾不等人,客人需等舒芙蕾。」如果想要漂亮驚喜,就需趁熱迅速上桌。回塌後膨鬆的口感會少一些,但風味依舊。
今天的舒芙蕾沒有麵粉,口感較為輕盈,微酸的百香果和甜蜜的香蕉混合著蛋香,味道很不錯。
糖有減了2/5的量,但是覺得甜度已經很適中。百香果的種子有點過多,如果事先濾掉一些,口感應該會更為細緻。這次算錯份量(蛋白打完體積增加很多),臨時弄個大杯的,不過大杯的口感就沒有小杯的來的好吃。

IMG_7633.JPG IMG_7635.JPG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