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42.JPG  

天冷了,可以開始燉些好湯來溫胃潤身。這道湯雖然過程稍長一些,倒是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材料】
豬三層肉或五花肉:一塊,600g
高麗菜:半顆
鹽:6g

【作法】
1.將鹽仔細搓揉豬肉後,放入密封袋,排掉空氣,放入冰箱冷藏5-7天,每天翻身一次。
鹽和肉的比率:1:100

IMG_7168.JPG IMG_7170.JPG  

2.這是五天後的豬肉,快速將豬肉表面用水沖洗過。如果豬肉太大塊,可以切成適合煮鍋的大小。選鍋子的原則是不要讓豬肉重疊,還有空間放高麗菜,所以大一點較好。

IMG_7330.JPG  

3.鍋裡放水,放入豬肉塊。水位以能夠淹過豬肉讓豬肉浸泡在水中為基準。煮滾後轉小火,不加蓋,慢慢燉煮120分鐘。火力維持水面不沸騰的小火程度。

IMG_7331.JPG  

4.中間要撈掉一直生成的浮沫,湯汁漸漸會由濁轉清。如果水分蒸發,適時補充水分,讓豬肉能維持泡在湯汁中。

IMG_7336.JPG  

5.放入縱切的整塊高麗菜,繼續小火燉煮60分鐘。高麗菜即使無法完全浸入湯中,也不要再加水。

IMG_7337.JPG  

6.燉好了,不用再調味。將豬肉撈起,切成合適大小,可以盛碗上桌了。

IMG_7340.JPG  

這湯很清澄,喝起來溫厚鮮甜,有豬肉溫潤的鹹味和蔬菜的甜味,喝了胃就溫暖起來。豬肉口感柔嫩軟棉,肥肉入口即化,不油不膩,沾上一些醬油或芥末醬更是好吃。燉的軟爛的高麗菜吸收了豬肉溫潤微鹹的鮮味,是令人想一吃再吃的美味!

IMG_7343.JPG IMG_7357.JPG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