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8.JPG  

兒子生日,正好鳳凰來,躲在家裡避颱風,煮個大菜來慶祝一下。

脆皮燒肉Roast Pork Belly
【材料】
帶皮豬肉:1600g(一家吃一餐大約900-1000g就可)
鹽:1.5小匙(豬肉)+0.5小匙(豬皮)
五香粉:0.5小匙
胡椒粉:0.5小匙
香蒜粉:0.5小匙
匈牙利紅椒粉:0.5小匙
糖:1小匙
紹興酒:適量

IMG_7072.JPG  

【作法】
1.用刀將豬皮刮乾淨
2.將豬肉放滾水滾煮10分鐘後撈起,洗淨拭乾。

IMG_7080.JPG  

3.用叉子或小尖刀在豬皮上刺些小洞,小洞越多,將來烤的時候皮會越酥脆。

IMG_7083.JPG  

用刀在豬肉面上切出幾條刀痕,讓調味容易入味。

IMG_7086.JPG  

4.鹽和香料粉混合抹在豬肉上,豬皮只抹鹽,不要抹到糖和香料粉,以免豬皮上色變黑。
調味粉:鹽+胡椒+糖+五香粉+香蒜粉+匈牙利紅椒粉。(後兩樣可加可不加)

IMG_7074.JPG  

IMG_7088.JPG  


5.將豬肉放在盤子,豬肉部分用錫箔紙包好,豬皮不包,直接放入冰箱隔夜。豬皮在冰箱可以被風乾,烤起來就會酥脆。

IMG_7092.JPG IMG_7093.JPG  

PS:後面步驟可能相機SD卡有問題,全部沒有儲存到,大家自行看文字想像了。
6.將肉取出冰箱退溫30分鐘,拿掉錫箔紙,再用叉子在豬皮上刺些小洞。豬肉部分可以抹上一些紹興酒。豬皮經過一夜的風乾就顯的很乾爽緊實。
7.烤箱底層鐵盤放一些水或鋪上錫箔紙接滴下油脂,以200°C 烤50 分。
8.將烤肉鐵架提高一層,將溫度提高220°C重新再烤10分鐘。將皮烤脆。
9.取出靜置放涼10分鐘,切塊擺盤。
PS:還好吃剩半塊,重新切片補照,不過最漂亮的部分已經遺失,Onz....

IMG_7097.JPG  

這燒肉烤的酥脆的皮是重點之一,咬在口中咔咔作響,香味不斷充滿口中。帶著香料味的豬肉部分,雖是三層肉,但是全沒有油膩感,油脂經過水煮和烤過已經逼出許多,剩下的是豐盈多汁很好吃的豬肉。這道菜很適合過年或有節慶來吃。

IMG_7114.JPG  

芥末醬汁
白酒:50CC
紅蔥頭:2-3瓣切細碎
芥末醬:1大匙
蘋果醋或白酒醋:1大匙
蜂蜜:1大匙
燒肉冷卻時滴下的肉汁:2-3大匙
將白酒置小鍋小火煮滾後,放入紅蔥頭末,煮一下後,將其餘材料放入拌勻熄火即可。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