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畝田」是一群台南的父母及小朋友一起參與耕種的集合。2008年秋天開始第一期活動。前言:
2008年9月,新樓幼稚園園長傳來一份報名簡介:台南市郊有一塊2分多的農地,正招募有興趣農作的同好,共同來體驗耕種及親近土地。
     地主蕭志強先生,與「穀東俱樂部」賴青松是多年好友,他們都是熱愛土地,希望讓更多人(特別是孩童)接觸、了解、支持農業。而蕭先生似乎更執著於讓小朋友一起來參與體會,他的理想是讓小朋友能因由農作的過程,自己承擔耕種過程的責任及完成,去體驗因自己辛苦付出,而創造收穫成功的快樂。
   之前一直在家中盆栽隔靴搔癢的種些東西,但總是覺得不是真的農作。本來一直在找台南縣市附近的市民農場,但總找不到理想的地點。蕭先生的「我有一畝田」計畫不但非常理想,而且條件非常優厚,當然就偕同太太一起各定了一份。(太太是為了教會小朋友定的)
簡單說明入會原則:
半年一期(秋天至初春耕種,因為不施農藥,所以在天涼少蟲時農作,夏天休耕)一期:1500元。可以收穫:地瓜30斤,蕃茄30斤,白蘿蔔30條,紅蘿蔔20條,玉米30根。每週日下午集合農作,有出席者,可以帶一些額外種的青菜回家。
 地主簡介:
初見蕭先生,嬌小黝黑,頭戴斗笠,足蹬雨鞋,真的一眼就以為真的是十足的鄉下農夫。雖然蕭先生每次講事情總是重點天馬行空到處飛揚,但唯一不變的是每次總會設計活動或遊戲,讓小朋友去玩土弄菜親近自然。就如同他對待這片土地一樣,他也希望維持住小朋友一片自然無污染的童真。但相處久了,大家就很好奇,蕭先生到底是「何人也」?後來答案揭曉,乖乖不得了,真的是大有來頭:
台大法律系,東吳日研所,法光佛研所,當過記者、廣播節目主持人、社運(410教改遊行)總幹事、理事、北縣社區大學基金會首任執行長、南市社大創校校務委員。
主要收入:日文翻譯有作品180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