塩沢湖是座美麗的湖泊。湖邊林木蒼鬱,地形多變而幽雅,你根本很難想像,它居然是挖出來的人工湖,因為它實在比天然的湖泊還自然且吸引人。塩沢湖位於中輕井澤,交通其實是有一點不理想。旺季時(7月下旬~9月下旬)有西武高原バス由軽井沢北口→塩沢湖。7月底~11月初則有軽井沢美術館・観光循環バス。其他時候的巴士幾乎是沒有。當然由輕井澤或中輕井澤車站坐計程車¥2000以內就會到。騎單車由軽井沢→塩沢湖大約50分鐘內可到,不過回程上坡路要有心理準備。
但是也一個無料的好康可以多加利用,就是4月下旬~7月中旬,軽井沢駅南口←→塩沢湖有無料7人小巴來回接客。乗り場:軽井沢駅南口往MALL的電梯出口旁及塩沢湖入口廣場前。因為只有7人座,要早一點去排隊。


塩沢湖裡有移築了幾棟軽井沢地區有名的歷史建築,分佈在湖區不同角落。深沢紅子野の花美術館是明治四十四年建造的洋式木造2階建築,原來是舊軽井沢郵便局舎,以前是舊軽井沢銀座通的中心建築物。睡鳩荘是昭和6年蓋的朝吹山荘。目前作為ペイネ美術館的建築,是昭和8年蓋在軽井沢南ヶ丘的「夏の家[アントニン・レーモンド別荘]」,由舊帝国ホテル設計建築師所設計的。還有一些名人住過的,如堀辰雄山荘,野上弥生子書斎,島武郎別荘[浄月庵]等。
繞湖一圈,如果邊看邊走應該一小時可以完成,不過漂亮的湖景是值得放慢腳步慢慢欣賞。

入口就讓人感覺非常清爽

這是讓人都想睡在裡頭的夢幻「睡鳩荘」。




湖邊可以遠眺正在冒煙的淺間火山。

湖裡有很多鯉魚,鴨子及天鵝


這是ペイネ美術館,原來是夏の家別荘,靜靜的躺在湖畔。

美術館主要展示法國插畫家Raymond Peynet的作品。Peynet的創作形式很豐富,作品風格簡單,但創意十足,以簡單對話式方式傳遞愛情的美好,是很典型的法式浪漫。好玩的是,Peynet的創作,由開始追女朋友到結婚,都是浪漫優雅的故事,後來老了,他也不忌諱的將男女主角畫成十足肥胖的老翁老嫗。


繞湖走了一圈,遇見三隻鴨子,竟然一路跟著我們繞湖一圈(當然我有餵它們吃東西)。




繞了一圈,回到睡鳩荘。

離開塩沢湖,步行前往玩具博物館和繪本之森。其實距離非常近,5分鐘左右就到了。玩具博物館和繪本之森在同一區,分佔馬路兩旁。
玩具博物館展示德國木造玩具,博物館造型很有特色,不過裡面的展示就覺得乏善可陳。規劃的不是很好,不會讓人感覺任何德國及木製玩具的特色。反覺得賣東西規劃的比較多。





旁邊有家餐廳,賣一些珈哩簡餐,還算不錯。




過了馬路對面就是繪本之森。日本信州就有很多繪本博物館,但是以這個繪本之森規模最大,收藏最豐。

裡面分成好幾館,裡面收藏世界各國的繪本,本身建築也各有特色。




也有展示區是可以讓你隨便翻閱的。

這是立體童書區,我們也玩了一會兒。


離開博物館,往下走也是5分鐘左右就到了風越公園。這是冬季奧會的冰球比賽場所,平常是可以來體驗一下推冰球的感覺,今天正值網球比賽,冰球館閉館。

這不是貓頭鷹拿拖把,那是冰球和推冰球的道具。


原本在風越公園等巴士,看看站牌覺得好像不見得有巴士會來,又回到塩沢湖坐無料巴士回到輕井澤的MALL。


輕井澤這個MALL是日本最大的MALL,倒不是他賣的東西最多,應該是他留給顧客的空間最多,簡直像座公園。在裡面逛街真是賞心悅目,非常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