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合掌屋,大家一定會想到白川。其實合掌屋在高山飛驒這條路線上,在某些地區還是看的到。但是合掌集落的話,大概就是白川跟五箇山地區了。但是這兩個地區都是嚴雪地帶,冬天一到,往往變個天就道路封鎖。合掌屋夏天固然好看,白雪加上合掌屋就更美的無法形容了。但是冬天常常早上道路還通,等人到了高山市準備出發時,才知道道路又不通了。所以冬天要去白川,還是要碰碰運氣的。
如果你真的碰上了,或是沒時間前往白川,高山市的飛驒之里倒是另一項可以考慮選擇。
高山飛驒之里就在高山市區。高山駅駅前的濃飛巴士中心,搭巴士在飛騨の里下車(12分鐘),下車就到了。
飛驒之里移築了三十幾棟飛驒地區的合掌屋及傳統民房,及一些民家使用的民具。其中有四棟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由於整個地區有用心的規劃及安排,所以是另一種視野及感受。如果每個地方都要仔細參觀,可以花上2-3小時的。它標榜的是:讓遊客呼吸著飛驒地區昔日的空氣,可以看、可以摸、可以體驗著飛驒人心中遺留的文化氣息。

秋天的合掌屋,有水相輝映,還是比較美。



園區很大,可以慢步閒逛。

二樓養蠶的地方

這是車田,稻子一圈圈的種,很像車輪,所以稱為車田。

車田是一種宗教儀式,目前只有新潟県佐渡島及高山市尚有保存存。它的種法也是有一定的,在中心點立一根木棍後,三株一束先7條放射線各植5列,再以同心圓方式往外種植。聽說這是要奉獻給伊勢神宮的神米。

冬天的飛驒之里,在白雪的銀粧下,有會令人不忍離去的美。

尚有兩隻鴨子,停留在尚未結成冰的池水,真的佩服牠們耐寒的能力。



合掌屋屋頂積著白雪,是最有味道的。

到處都積滿很厚的雪,小朋友最高興了,很快就可堆出一個雪人。

屋簷有許多冰柱,有的長到折下來可以當成一把劍。

屋內的火爐跟民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