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一些網友問起電燒的一些問題,今天稍微介紹一下電燒用具,及電燒的過程。電燒器有兩種,一種可以調溫度,一種是固定溫度。可以調溫度是比較方便,但是其實兩種都很好用,不一定非要調溫度的那種。
電燒器我是在日本買的,不過台灣比較大的美術材料行應該找的到,只是貴一些。日本彩繪材料行或東急手都可買到。固定溫度的大約¥5000,調溫度的大約¥8000。
PS:台灣我有找到製造商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http://0422625733.web66.com.tw/

這是可以調溫度的。

這是固定溫度的。


可以換筆頭,調整粗細。筆頭不只這4種,還可另外購買。

一般銲電線的電焊槍燒的效果不好,而且熱燒不能持續,很難燒出效果。如果玩到最後,用小瓦斯槍燒也有不同效果,只是很難控制。
木頭材料,其實只要是木頭都可。原則上是不可上漆,不要磨光。
如果要一片木頭,有帶樹皮的,大一點的木頭在台灣找彩繪教室或彩繪材料行就有,不過不便宜。
小一點的木頭是可以自己裁的。您如果正好有一段合適的樹幹,也可以去找木材行幫您裁成1-1.5公分厚度的一片一片。這樣費用不高,又可以有一堆材料。記得鋸好了之後,不要去用砂紙把它磨的細細滑滑的,這樣會很難燒。
找到一片木頭後,就可以開始動手。
第一當然事先想好這次的作品內容是什麼 。
可以自己先用鉛筆打好重要地方的底稿。

圖檔也可以不一定要自己創造,找到喜歡的圖,電腦copy好適當大小,再用先用複寫紙複寫在木頭上,就可以開始燒了。



電燒的方法跟鉛筆素描的原則完全一樣,先淺淺的燒出輪廓。

再慢慢加深較暗的部分。

再逐漸加深暗度,作品就會慢慢成形。這個作品不大,從描圖到這個階段,大約1小時的時間。其他細部就再慢慢加強就可以完成了。

怎樣,並不很難,而且效果不錯。動手,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