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筆許久,想該給自己再添一些新的「狗」衣服,趁著週末假期,就動手畫畫,也正好將過程記錄下來。先找一張自己喜歡的圖,在電腦印成適當大小。這次找了張約克夏的圖,也想嘗試挑戰畫出毛髮的感覺。

找一張描圖紙或隔熱紙將圖的重要輪廓描下來。我這次是用蒸包子饅頭用的墊紙。

這是轉印筆,你用這種筆將圖畫在紙上,就可印在衣服上。一直買不到白色的,只有紅色跟藍色而已,在深色衣服就有點麻煩。

將原先描好了圖,翻面,依照線條用轉印筆描過一次。

將描好的紙,翻面回來,放在衣服的適當位置,用熨斗熱燙一下。

原來的圖就印在上面了,藍色不是很清楚,紅色比較清楚一些。這些線條一般畫圖都會蓋過,如果沒有畫到,將來水洗後也會洗掉。


開始要畫了,先找一塊紙板墊在衣服裡面,將衣服折好。墊紙板一方面是便於畫畫,一方面也讓顏料不要滲到下一層弄髒衣服。

顏料是壓克力顏料,介面劑是這一罐。用介面劑當水調顏料就可直接畫了。

怎麼畫,每個人各有自己的方式,我不是專家,所以不敢在此多說。
我是先畫出區塊顏色,再逐漸加深其他部分顏色。


再畫出細部就完成了。
這次作品並不滿意,一方面是臉部圖形太小,不太容易畫出表情,加上這次的衣服是較粗的織法,網格較粗,畫毛髮跟細部都有一些困難。最大的原因大概還是毛髮是比較難的,功力不夠,就畫不出想要的樣子。只好再努力了。


畫好後,要讓顏料完全乾(老師說隔一天最好),再用熨斗墊一張隔熱紙或薄布將圖燙平固定,就完成了。下水洗都可以,不會掉色。
這是燙平後的圖,比較順眼一點。

畫了兩件,兩件還是有點不一樣,第二件就順手多了。看來有些東西是不能荒廢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