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燒烤店吃到醃的生南瓜,一方面驚訝南瓜可以生吃,一方面更驚豔到竟可這麼好吃。回家上網搜尋了一下食譜,綜合各家學說,決定動手試試看。
材料:
中型南瓜一顆(不要那麼多,也可自己斟酌做半個…,材料自己增減)
話梅20顆
檸檬6-7顆 或 醋
冰糖:適量
作法:
1.南瓜洗淨削皮去籽,擦乾水分,切成薄片,越薄越好。
2.話梅去籽切小塊。
3.檸檬擠汁備用,冰糖份量與檸檬汁(醋)同 (1:1)
4.將上述材料入罐子內搖勻,冰在冰箱隔天即可食用。
過程:
先將梅子切成小塊,我是買去仔的話梅,所以少了去仔的動作。

將南瓜剖開,去仔,洗淨後,擦乾水份後就不要再碰水了。
將南瓜去皮, 切成薄片,越薄越好。(PS:我好像切稍厚了一點。)
生南瓜本身就稍甜沒有澀味,所以不用像青木瓜一樣要抓一下鹽去去澀味。
(PS:做第二個南瓜時,我用少許鹽抓一下,10分鐘後擠去水份。兩者不同:不抓鹽很脆,抓鹽南瓜會變軟。這兩種口感就隨各人喜好了。)

將冰糖與檸檬汁或醋,以1:1比率混合。
這次嘗試三種組合,檸檬汁一組,糯米醋一組,檸檬汁和糯米醋各半一組,想比較一下不同的材料,做出來的風味是否不同。
將切好的南瓜、冰糖、話梅、檸檬汁或糯米醋等裝瓶混合均勻,就已完成。
放入冰箱,隔天就可開始食用。

隔天試吃結果:都很好吃,但風味口感是各有不同。
糯米醋:味道較醇。
檸檬汁:風味最自然。
檸檬汁和糯米醋:味道最柔和,綜合兩種風味。
我最喜歡兩種綜合的,但其他兩種各有特色,其實都可嘗試。
ps:糯米醋味道有點過酸,第二次改用蘋果醋就溫和許多,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醋,若不夠酸再加檸檬調整。

這是一道很容易完成,材料又自然健康營養,口感又好吃的一道小菜,當成蔬菜吃應該也是不錯。大家不妨發揮創意做做看。我在燒烤店吃的有放辣椒絲,下次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子醃南瓜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