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台南市下了一場期待很久的好雨,心裡期待經過雨水的濕潤,田裏應該是一片欣欣向榮。今天玉米田仍有施肥農事,只是這週我家中有客人來訪,只好先早早到田裡關心一下。
今天玉米田要第二次施肥,出動小耕耘機來替玉米覆土。在田裡碰上等待社區大學學生的蕭老師,蕭老師仍然一本台式幽默:「養豬沒肥,肥到狗」(台語)。原來雨多下在台南市中心,郊區農田反而下的很少。還好田渠裡已經有灌溉用水,可能需要用抽水機把水引進田裡,因為今年實在有點太乾了。
不過種的農作仍然很努力的長著,玉米田已經漸漸長成一片小森林了。

地瓜也已長成繁盛一片。

地瓜田旁的青江菜長得很茂盛了,今天就先間拔了一些,晚上正好上桌,自己種的有機無農藥蔬菜,吃起來格外青脆香甜。

茼蒿也開始冒芽了,天冷時,正好可以吃火鍋。

白蘿蔔也長大了,不過葉子也開始有蟲蟲來吃了。「蟲吃剩的,就是人吃的。」,這是不灑農藥的農家的共同信念。今年仍然會發動小朋友,大家一起來抓蟲。

茄子已經長得很好了。

沒有雨水,胡蘿蔔發芽率不好,長的不多,又重種了一排。

最早種的蕃茄已經結了很多蕃茄。實驗區的蕃茄也長高了,由於種的較密,必須要搭架子來固定了。

實驗區的馬鈴薯終於冒了出來。

甜菜也長大了許多。

南瓜越長越好。

上週種的川七都活了。

因為家中有客,沒有參與今天活動。但是活動精彩,不放上去有點可惜,就借用了一畝田官方網站的照片。如果要看更多的活動照片,請到:
http://www.tncomu.tn.edu.tw/blog/2265/index.php
體驗初次收成青江菜

體驗操作小耕耘機

大家來蟲蟲大追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