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已經陸續開花授粉結果。已經可以看到長出一根根的玉米穗了。一棵玉米通常會長出3-5根玉米穗,如果不去理它,會造成每根玉米都長不好,所以要開始替玉米疏果了。有的玉米已經長出了很大的玉米了。

1、2、3都會長出玉米,通常會保留最上面的,其他會摘掉。

摘掉的玉米穗,裡面有根小玉米,就是我們吃火鍋的玉米筍。

茄子也開出紫色的花朵。

茼蒿已經綠油油一片。

南瓜到處擴展地盤,花苞也長出來了。

蕃茄開始變紅,已經可以採來吃了。今年除了桃太郎外,也多了其他品種,有幾棵還長出黃色的蕃茄。

甜菜長的很大了,確定它就是莙薘菜,台灣都稱它菾菜,是甜菜屬的一種。葉及葉柄可作為菜疏食用,但是川燙過再炒食就比較沒有澀味。之前作雪裡紅也還蠻好吃的。
菾菜早年以前都用來餵豬,因此有人認為是下品蔬菜,直覺地就不喜歡吃它,殊不知其株體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A、C及礦物質,尤其鐵質及鈣質的含量遠超過一般蔬菜,論營養是上等蔬菜。平時常吃具有清潔血液、健強牙齒、骨骼,補血造血的功能。
外科醫療上可用為拔膿解毒藥,凡生有疥瘡腫毒,可用葉片搗爛,敷在患部,即具有消腫退紅之效。
本來想種甜菜根,弄錯種子,不過感覺菾菜也是不錯。

馬鈴薯尚努力中。

櫻桃蘿蔔逐漸長大,櫻桃蘿蔔又稱20日蘿蔔,因為種20日左右就可收成。不過已經14天了,看樣子20天是不太可能了。

紅蘿蔔開始慢慢現身了。


白蘿蔔雖然葉子有些狼狽,不過也完成使命,這兩週就要收成完畢了。

這是今天的收穫。

這3星期一直逗留在農地的小狗,隔壁木材行收留了牠,已經戴上了頸圈,總算有了好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